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征寻闯世界的陕西人 > 陕西新年消息

剪纸艺术大师用剪纸给乡党们拜年

  用剪纸给乡党们拜年

  2月10日,得知本报“叫一声乡党过年好”春节送祝福活动后,中国当代特级剪纸艺术大师贾四贵、新中国德艺双馨剪纸艺术家钟明华,用剪纸这种代表陕西特色的特殊方式,给全球陕西乡党送上新年祝福。

贾四贵说:“剪纸猪蕴含‘金猪献瑞,捧福迎祥’之意;一幅八人手拉手跳舞的剪纸,表达了‘明天会更好’的良好祝愿。我们希望通过《三秦都市报》和‘陕西乡党过年好’博客祝福平台,给所有的陕西乡党们提前拜个年!祝大家过年好!”

  “新年祝福不拘于哪种形式,只要能表达出自己的祝福就可以。中国人视红色为喜庆,这些剪纸一看就给人感觉红红火火、热闹喜庆,所以也最能体现过年气氛。今天我也借这个方式给大家拜个年。”走进贾四贵的工作室,首先印入眼帘的就是一墙壁的大红色剪纸,人物、动物都栩栩如生,鲜艳的大红色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气氛。

  提起剪纸拜年,贾四贵滔滔不绝:“现在陕西剪纸在世界是顶峰代表,也是一种最容易的沟通方式,更是陕西过年不可缺少的物件。过去在农村,很多人虽然不识字,但是一看剪纸都能明白,它可以包涵很多内容。小时候过年时,剪纸窗花是一定贴的。人常说‘红红火火过大年’,红火的开头就是剪纸。在农村,只要一贴剪纸就代表开始过年了。那个时候,要是过年看不见剪纸就觉得没有年味。剪纸一贴就是迎春,一个家庭就是一个剪纸展览,一个村子就是一个大型展览,大家都剪,万家迎春。”说起剪纸曾经带给自己的过年感觉,贾四贵满脸洋溢着幸福。

  “国外很多国家都有唐人街,有唐人街的地方就有剪纸。陕西的剪纸已经走向世界,并且把陕西人的厚道也带向了全世界。这种红红火火、喜庆的感觉可以给全世界带来新年的祝福。今天,我也借助这个方式,给全球各地的陕西乡党拜个年,祝大家新年快乐,红红火火。”

(责任编辑:赵志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四贵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