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军有能力今春攻击伊朗”

  尽管美国政府一再否认会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但华盛顿消息人士透露,五角大楼对伊朗核设施的动武计划已经相当成熟,以美军目前在波斯湾部署的军力,足以在今春向伊朗的目标发动攻击。

  消息人士同时指出,如果华盛顿最终决定对伊朗动武,时间较可能选在明年布什任期届满离任前。

  意外事件或引发战争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在波斯湾部署两支航空母舰战斗群,分别是“艾森豪威尔”号及“斯滕尼斯”号。其中“斯滕尼斯”号是美国总统布什在上月下令派往该地区,将于10天之内抵达。

  此外,美军还增派“爱国者”导弹到中东地区部署,另有多艘扫雷舰亦被派往波斯湾,以防伊朗报复。

  消息人士说,以现阶段美国在波斯湾地区的兵力部署,将使美军能够在今春大举发动军事行动。与此同时,布什又下令储备战略石油,种种迹象显示,美国已经进入高级准备阶段。

  不过,美国国防部长盖茨9日还表示,尽管美军向海湾调派了第二个航母战斗群,但这“不意味着布什政府有意进攻伊朗”。他还强调:“我不记得布什总统、国务卿赖斯以及我多少次说过我们没有攻打伊朗的意图。”

  针对美国在波斯湾加紧部署兵力,伊朗也不甘示弱,宣称已成功试射一种巡航导弹。这种导弹射程约350公里,有能力攻击波斯湾、阿曼海和北印度洋的大型军舰。分析人士担忧,在双方都剑拔弩张之时,很有可能因意外事件引发战争。

  美拟定详尽轰炸计划

  萨姆·卡迪纳上校曾任职美国空军,曾参加过以伊朗为假想敌的空袭演习,他也同意美国正在积极准备空中打击伊朗的计划。英国《卫报》援引他的话说:“盖茨说美国并无打击伊朗的计划。我们都知道这不是真的。他的意思可能是,美国没有立即打击伊朗的计划。这都是些可进可退的文字游戏。”

  “如果你准备空袭伊朗,那么最近几个星期(美国)所做的事情正与此相符。我们必须要抛弃这种观点,就是美国在伊拉克疲于奔命,因此无力攻打伊朗。这是一种空中行动。”他说。

  美国中情局前反恐怖主义负责人坎尼斯特罗称,五角大楼确实已在制定打击伊朗的具体计划。“尽管盖茨一再否认将要入侵伊朗,但五角大楼的计划正在进行中。打击的目标已经选出。对核设施的轰炸计划制定得非常详尽。实施计划的武器正在部署到位。”他说,“我们准备的是一场战争,这非常危险。”

  布什还未最终决定

  不过,消息人士透露,布什还未最终决定是否对伊朗动武。而布什政府坚称,在波斯湾地区的兵力部署并没有什么攻击性,只不过是为了遏制伊朗,迫使伊朗在外交上作出让步,放弃发展核武计划,并停止进行区域扩张。

  据悉,华盛顿的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的鹰派,均鼓吹对伊朗开辟新战线,副总统切尼也表示支持。不过,国务院、国防部、国会民主党议员以及大批共和党成员,则反对向伊朗动武。

  AEI的中东问题专家乔希·穆拉奇克称:“我想没有一个美国人在谈论侵略。我们从伊拉克战争中吸取了教训,即使是我这样的鹰派人们。”但是,空中打击是另外一回事情。伊朗拥有核武器的危险“不在于它可能突然使用核武器,而是它可以把核武器当成保护伞,在背后做各种各样的坏事。我十分相信,有必要通过任何方法来阻止这种事情的发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