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全安:我想通过电影了解婚姻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17:00,本届柏林电影节的中国参赛片《图雅的婚事》的一干主创,包括导演王全安,女主角余男,德国摄影师卢茨和制片人王乐率先亮相柏林。从片中的内蒙古妇女到拍照时的露背性感女郎,余男让外国摄影记者为之惊讶。

发布会因为拍照时间不断拖延而被迫延时。到了记者会上,导演王全安成为记者们围攻的焦点。说起几部电影都关乎婚姻,王全安给出了一个非常个人化的答案:“我想通过电影了解婚姻。”

  导演王全安:法斯宾德对我影响很大

  “我一直对婚姻比较恐惧。”王全安的导演阐述开场相当“冷门”。继续这个话题,王全安说,他的《惊蛰》和《图雅的婚事》从探索婚姻这个角度来说做的是同一件事,“通过这两部影片的拍摄,我发现婚姻其实是可以很美满的,尤其是《图雅的婚事》,图雅这个蒙古女人,教会我很多。她不仅表现出强悍的一面,更有充满风情的一面。”

  在描绘关于图雅这个蒙古女人的精神时,王全安说起了法斯宾德的电影《玛丽莲·布朗》的主题:全世界的妇女都是一样的———当面临困境的时候,她们挺身而出,成为时代的英雄。王全安说,《图雅的婚事》继承了这一主题。当有记者进一步提出,法斯宾德的电影对王全安的导演技巧和手法上有怎样的影响时,王全安回答说:“我和摄影卢茨都非常喜欢法斯宾德的影片,他的影片对我的影响很深,具体来说,他不仅表现出对社会的深刻批判性,更懂得好莱坞的技巧,让更多的观众接受他的电影。这正是我要学习的。”

  女主角余男:为图雅准备了五个月

  相比之下,对余男的发问更细节化。多数都是关于影片中图雅这个角色的塑造。“为了拍摄这部影片,我足足准备了五个月的时间,学习骑骆驼、骑马、放羊,跟当地的牧民生活在一起,甚至是真的去照顾一个男人。”余男没有和图雅类似的经历,甚至没有去过内蒙,“那个地方对我来说是十分陌生的。所以最开始,我还是担心过自己是否能抓住这个角色,直到有一天,我对骆驼发出一个指令,它马上驯服地跪下的时候,我知道我真的已经走进这个角色了。”

  竞赛单元

  《机器人之恋》首映朴赞郁、Rain:这是我们的转型作品

  早报记者 张悦

  凭借“复仇三部曲”扬名国际的韩国导演朴赞郁于2月9日晚携《机器人之恋》的主角Rain和林秀晶踏上了柏林红毯。在这部另类爱情片中,韩国流行小天王Rain不仅贡献了自己的银幕处女秀,还学会了打乒乓和用假声尖叫。

  在媒体看片后的新闻发布会上,24岁的Rain表示:“我喜欢电影,我希望今后可以拍更多电影。只要有不错的电影找我,我都会接受。”他表示《机器人之恋》中的另类角色终于让自己摆脱了“超级巨星”的累赘,对他而言,出演这部电影是心灵的释放,也是转型的契机。

  “对我而言,这部影片是个转折点,借助这个角色,我得到了摆脱自己过去的形象的机会,更得到了成为一名真正的演员的好机会。”片中,Rain饰演的男孩有一种奇特的能力,可以模仿他人,“窃得”别人的能力。为此,Rain接受了许多额外的培训,比如花三个月时间学习打乒乓球,以及用假声说话。“是的,片中那些奇怪的假声都是我发出来的。片中,我‘窃得’了别人打乒乓的能力,为此我找了私人教练培训了三个月。至于用假声说话,我也足足学习了三个月。”

  对于导演朴赞郁而言,《机器人》也是一部重要的转型作品。往日的作品主题通常离不开暴力的他,在这部喜剧中尽管他也运用了一些暴力情节,但只是精神病患者假想出的画面,并且非常浪漫化。“其实我并不是个喜欢暴力的人。我的电影关注的并不是暴力,而是爱。即便是《复仇三部曲》中,所有的愤怒、暴力的成因都是影片的主人公失去了他们的爱人。”

  尽管《机器人》曾被预测会成为朴赞郁最卖座的电影,但影片去年12月在韩国放映票房并不理想,对此,朴赞郁只是耸耸肩,“如果有一百到两百万人能看到这部电影,并且愿意为此思考些什么,我觉得这就很了不起了。”他说,“每次想到这个,我便感到很安慰。

  参赛单元

  《德国好人》首映

  索德伯格:欧洲观众更能接受这片

  早报记者 张悦

  以二战为背景的间谍影片《德国好人》由索德伯格和乔治·克鲁尼再度联手推出,但在美国上映期间仍屡遭诟病。对于外界的批评,索德伯格并不介意,“《德国好人》让我得到了迄今为止最美好的拍片体验。电影的完成版与我的预想非常接近。”对于影片在美国的票房惨败,他说,“这是一部奇怪的混血电影。叙事手段和节奏非常美国,但刻画角色的方式和主题却更欧洲化。我们想尝试两者结合的效果如何。我觉得,欧洲观众可能比美国观众更容易接受这部电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全安 | rain | 朴赞郁 | 索德 | 张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