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马们的威胁和派对(下)

  最佳男配角

  提名:吉蒙·休斯《血钻》、阿兰·阿金《阳光小美女》、积奇·艾尔希利《身为人母》、艾迪·墨菲《梦幻女郎》、马克·沃尔伯格《无间行者》

  预先出局:吉蒙·休斯、积奇·艾尔希利、马克·沃尔伯格

  吉蒙·休斯的票数大多会被艾迪·墨菲抢走,马克·沃尔伯格的出彩,更多在于台词本身,积奇·艾尔希利是典型陪衬。

  阿兰·阿金对决艾迪·墨菲

  在《梦幻女郎》里神采飞扬的艾迪·墨菲,演得确实好,可阿兰·阿金惊喜更大,这个老戏骨的演出,轻松而不着痕迹,将一个粗口不停、嘴硬却心软、好色但可爱的为老不尊爷爷,演得恰到好处。

  赢家:阿兰·阿金

  最佳女配角

  提名:菊池子《巴别塔》、艾德里安娜·巴拉萨《巴别塔》、凯特·布兰切特《丑闻笔记》、艾碧·贝丝琳《阳光小美女》、詹妮弗·哈德森《梦幻女郎》

  预先出局:艾德里安娜·巴拉萨、凯特·布兰切特

  菊池 子和艾德里安纳·巴拉萨各有不俗实力,但同片竞选将分散票源,而凯特·布兰切特前年刚刚得过最佳女配角奖。

  艾碧·贝丝琳对决詹妮弗·哈德森

  “美国超女”詹妮弗·哈德森,初演电影即被惊为天人,得奖呼声是最高的。但在之前奥斯卡历史上,共有4位10-11岁的小演员得到了最佳女配角提名,其中塔特姆·奥尼尔(《纸月亮》)和安娜·帕奎因(《钢琴课》)更是如愿,概率高达50%,而第5位小美女艾碧·贝丝琳在《阳光小美女》里戏份不多,却是全片灵魂。小丫头演来自然清新,全无做作,宛如天使,如果她能够得奖,将掀起本届奥斯卡的最高潮之一。

  赢家:艾碧·贝丝琳

  最佳原创剧本

  提名:《巴别塔》、《硫磺岛来信》、《阳光小美女》、《潘神的迷宫》、《女王》

  预先出局:《硫磺岛来信》、《阳光小美女》、《潘神的迷宫》《硫磺岛来信》、《阳光小美女》、《潘神的迷宫》电影出彩,剧本未居头功。

  《巴别塔》对决《女王》

  伊纳里多的电影向来仰赖剧本,《巴别塔》更是通过典型的三段式交叉叙事,由小见大,带出恐怖战争阴影、美墨关系等大主题,但多少有主题先行之嫌,而《女王》在现实与虚构之间,调和了赏心悦目的娱乐性和别有弦外之音的批判性,感觉相当之微妙,令人回味再三。

  赢家:《女王》

  最佳化妆

  提名:《启示》、《人生遥控器》、《潘神的迷宫》

  《启示》无疑是项浩大的化妆工程,几乎每个出场角色的脸上,都有各式各样的钉洞和花纹,正是展示好莱坞工业实力的最好选择。

  赢家:《启示》

  最佳导演

  提名: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巴别塔》)、马丁·斯科西斯(《无间行者》)、斯蒂芬·弗雷斯(《女王》)、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硫磺岛来信》)、保罗·格林格拉斯(《联合航班93》)

  预先出局: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马丁·斯科西斯、斯蒂芬·弗雷斯?br/>

  斯科西斯和伊斯特伍德再次同时角逐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制造了第79届奥斯卡最具戏剧效果的悬念。状态回勇的老马丁似乎呼声更高,但是,如果《好家伙》都不能获奖,为什么就凭《无间行者》来肯定伟大的老马丁呢?伊纳里多的导演技巧堪称大师水准,可他的三部电影,无疑一直在重复“多线交叉叙事”老一套;斯蒂芬·弗雷斯手法老到精练,但也仅限于此,而且认为《女王》是部肥皂剧的,大有人在。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对决保罗·格林格拉斯

  在各大奖项仿佛都遗忘了保罗·格林格拉斯的时候,奥斯卡的提名真是出人意料。格林格拉斯和同为新生代猛人的伊纳里多有颇多相似之处,比如都擅长通过手持摄影和细碎精妙的剪辑制造张力,在功力上,格林格拉斯完全不输于花哨的伊纳里多,其实凭《波恩的身份2》,他就足够得到最佳导演提名了。老伊斯特伍德会不会像1998年的斯皮尔伯格那样,失意最佳影片却得到最佳导演?可是,你不觉得,《硫磺岛来信》的导演手法,和《拯救大兵瑞恩》实在是很像吗?

  赢家:保罗·格林格拉斯

  最佳改编剧本

  提名:《波拉特》、《人类之子》、《无间行者》、《丑闻笔记》、《身为人母》

  预先出局:《波拉特》、《丑闻笔记》、《身为人母》

  《波拉特》过于胡闹刻薄,《丑闻笔记》和《身为人母》是陪衬。

  《人类之子》对决《无间行者》

  启示录般的《人类之子》,自有其深刻喻意之处,但感觉并不新鲜,有佳句无佳章。而《无间行者》在《无间道》剧本已达经典前提下,仍能进行美国味十足的改进,框架尚在但灵魂截然不同,尤其是对人物动机的补充和挖掘,比《无间道》更高段。

  赢家:《无间行者》

  最佳动画长片

  提名:《汽车总动员》、《快乐的大脚》、《怪兽屋》

  预先出局:《怪兽屋》

  评论、票房皆不如前两者,只能是伴娘的命运。

  《汽车总动员》对决《快乐的大脚》

  不可否认,《快乐的大脚》很火,小企鹅很可爱。《汽车总动员》气势不如皮克斯之前的《海底总动员》和《超人特攻队》,但皮克斯永远是皮克斯,无论技术还是编导演水准,《汽车总动员》都是最一流的,画面效果更是逼真到令人发指,何况,它还有一个非常非常“美国”的精神内核。

  赢家:《汽车总动员》

  最佳外语片

  提名:《潘神的迷宫》、《窃听风暴》、《水》、《婚礼之后》、《光荣岁月》

  预先出局:《水》、《婚礼之后》、《光荣岁月》

  估计不少评委连这三部片是什么电影都不清楚。

  《潘神的迷宫》对决《窃听风暴》

  阿莫多瓦的《回归》未能入选,让“最佳外语片”的竞争激烈度打了不少折扣,好在《潘神的迷宫》和《窃听风暴》一魔幻一现实,皆是实力超强,相比之下,政治中见人性而且携“2006年欧洲最佳影片”名头而来的《窃听风暴》,应该更符合评委们的口味。

  赢家:《窃听风暴》

  最佳摄影

  在摄影上,奥斯卡向来推崇古典派,手持摄影的《人类之子》在劫难逃,《魔术师》与《致命魔术》撞车,《黑色大丽花》败在影片过弱。

  《致命魔术》对决《潘神的迷宫》

  时代背景和古典布景让《致命魔术》、《潘神的迷宫》摄影都大有可为,相比之下,《致命魔术》的好莱坞梦幻风格更为鲜明。

  赢家:《致命魔术》

  最佳剪辑

  提名:《巴别塔》、《血钻》、《人类之子》、《无间行者》、《航班93》

  预先出局:《巴别塔》、《血钻》、《人类之子》、《无间行者》A?《航班93》的剪辑究竟有多么慑人心魄?这部111分钟的电影,在过去了51分钟的铺垫和发展后,拥有一个长达一小时的高潮,而其融合了数条故事线几乎令人窒息的巨大张力,基本都是依靠繁杂又极端利落、准确的剪辑。可以说,这基本是一部剪出来的电影。

  赢家:《航班93》

  最佳视觉效果

  提名:《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海神号》、《超人归来》

  预先出局:《海神号》

  想看沉船场面的话,《泰坦尼克》可谓应有尽有。

  《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对决《超人归来》

  单凭完全电脑生成的章鱼头海魔大卫·琼斯,《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就足以荣获本奖,《指环王》的“咕噜”和《金刚》的“金刚”后,大卫·琼斯是最精彩的一个CG角色,想想,《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还有那群虾兵蟹将和章鱼海怪呢。

  赢家:《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

  最佳纪录片

  提名:《远离罪恶》、《难以忽视的真相》、《伊拉克碎片》、《基督营》、《我的国家,我的国家》

  实话实说,只看过《难以忽视的真相》,而且五部电影里它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最大,应该是它。

  赢家:《难以忽视的真相》

  最佳服装设计

  提名:《满城尽带黄金甲》、《时尚女魔头》、《梦幻女郎》、《绝代艳后》、《英女皇》

  黄澄澄、金灿灿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有望一搏,但惟恐评委也认为炫富并非美德,或是对黄金做衣裳有所费解,所以还是选同样也奢华富丽但气质粉淡的《绝代艳后》比较保险。

  赢家:《绝代艳后》

  最佳配乐

  提名:《巴别塔》、《善良的德国人》、《丑闻笔记》、《潘神的迷宫》、《女王》

  《巴别塔》和《女王》的配乐,是提名中给人留下印象最为深刻的,对影片的烘托及时到位又不失音乐本身魅力。GustavoSantaolalla给《巴别塔》所做的配乐,举轻若重,突出了留白效果,可听力又极强,但问题是,GustavoSantaolalla去年已凭《断背山》问鼎过一次,今年估计就轮不到他了。

  赢家:《女王》

  最佳音效合成

  提名:《启示》、《血钻》、《梦幻女郎》、《父辈的旗帜》、《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

  战争片、歌舞片和超级大片,向来是音效合成奖的宠儿,论合成的复杂程度,上山入海的《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都大大超过了《梦幻女郎》和《父辈的旗帜》。

  赢家:《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

  最佳音效剪辑

  提名:《启示》、《血钻》、《父辈的旗帜》、《硫磺岛来信》、《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

  音效剪辑是战争片的硬指标,此奖相当于《父辈的旗帜》和《硫磺岛来信》左右手互搏,讲述美国人自己历史和故事的《父辈的旗帜》可能性更大一些。

  赢家:《父辈的旗帜》

  最佳艺术指导是

  提名:《梦幻女郎》、《特务风云》、《潘神的迷宫》、《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致命魔术》

  除非在某种程度上达到了极致,比如《卧虎藏龙》,否则最好选择最能代表好莱坞梦幻风格的电影,比如《梦幻女郎》或《致命魔术》,论花哨,《梦幻女郎》为最,但这几年歌舞片拿这个奖实在有点勤,不如选择《致命魔术》。

  赢家:《致命魔术》

  最佳歌曲

  提名:《I Need to Wake Up》(《难以忽视的真相》)、《Listen》(《梦幻女郎》)、《Love YouIDo》(《梦幻女郎》)、《Our Town》(《汽车总动员》)、《Patience》(《梦幻女郎》)

  《梦幻女郎》势必将拿下此奖,关键是看哪一首,作为宣传主打的《Love You I Do》可能性应该较大。

  赢家:《Love You I D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神 | 格拉斯 | 格林 | 阿兰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