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马们的威胁和派对(上)(图)

  独立小制作《阳光小美女》难道是最佳影片?为什么迪卡普里奥就不能当一次影帝?艾碧·贝丝琳会不会扩充“儿童奥斯卡得主”的阵容?这次把伟大的老马丁·斯科西斯拉下马的,是保罗·格林格拉斯?第79届奥斯卡真的会变成黑马们的派对?

  答案将在2月25揭晓。

  最佳影片

  提名:《巴别塔》《无间行者》《硫磺岛来信》《女王》《阳光小美女》

  预先出局:《巴别塔》、《硫磺岛来信》《女王》

  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剧情片后,本来就人气旺盛的《巴别塔》更加走势凶猛,但有耐心也有兴趣的人,可以去查查,近30年来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没有一部是参与过戛纳金棕榈角逐或在戛纳电影节上得过奖的;另外,《巴别塔》是对大美国主义的尖锐反思,导演是墨西哥人,外者视角过于强烈,之所以能获得金球奖的肯定,是因为金球评委是外国记者。
作为外语片,《硫磺岛来信》上映晚、规模小,演员阵容又非常陌生,能够入围最佳影片的角逐已经创造奇迹。《女王》质量上乘,但就奥斯卡最佳影片标准而言,格局视野都偏小,只能做陪跑。

  《无间行者》对决《阳光小美女》

  尽管《无间行者》把一个单纯正邪卧底的故事,转化成了对“美国梦”的标准诠释,但奥斯卡历史上,重拍片得奖虽不少见(近几十年来也已经绝迹),只是还从未有过跨语种翻拍片获得最佳影片的先例,而且,身为业内人士的评委们,难免把《无间行者》拍得如此之好的功劳,多少记在《无间道》头上;论导演功力,《阳光小美女》不及其他四者,但它纯正的美国中产阶级风情,主题从开始对沟通和亲情的侧重,到后半段发展为对“追求美国梦”的生动表现和讽刺,温暖但不肉麻,嘲弄但不犀利,充满反讽及黑色幽默却不失励志,加上讨好的角色设定和各有千秋的表演,完全符合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标准。

  赢家:《阳光小美女》

  最佳男主角

  提名:福里斯特·惠特克《末代独裁》、彼得·奥图尔《末路爱神》、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血钻》、威尔·史密斯《当幸福来敲门》、瑞安·高斯林《半个纳尔逊》

  预先出局:彼得·奥图尔、威尔·史密斯、瑞安·高斯林

  尽管亨利·方达和保罗·纽曼即使领过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也能得影帝,第八次得到影帝提名的彼得·奥图尔或许就没有这等好运,在5部电影里,《末路爱神》人气是最弱的,但无论如何,彼得·奥图尔是有史以来最了不起的演员之一;瑞安·高斯林的出局理由,和奥图尔相同;《当幸福来敲门》票房好,威尔·史密斯演得也是细腻感人,可惜,他遇到了福里斯特·惠特克。

  福里斯特·惠特克对决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在5位提名中,福里斯特·惠特克风头是最劲的,而且近年奥斯卡也是劲掀“黑潮”,但他不如吉米·福克斯当年那么技压群雄,而且“黑潮”过盛,多少也有特殊照顾之嫌。除《血钻》外,其余四位提名者主演的影片就只有一项影帝提名,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影片综合水准不高,近30年来,还未出现仅凭一项提名就得影帝者。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演技进步虽称不上脱胎换骨,但其用心和努力毕竟有目共睹。

  赢家: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最佳女主角

  提名:佩内洛普·克鲁兹《回归》、海伦·米伦《女王》、朱迪·丹奇《丑闻笔记》、凯特·温丝莱特《身为人母》、梅丽尔·斯特里普《时尚女魔头》预先出局:佩内洛普·克鲁兹、朱迪·丹奇、凯特·温丝莱特

  一句话,海伦·米伦和梅丽尔·斯特里普人气之爆棚,完全呈压倒势头。

  海伦·米伦对决梅丽尔·斯特里普

  平心而论,个人更欣赏梅丽尔·斯特里普在《时尚女魔头》里的表演,她以基本不变的表情和语气,应情绪之万变,妙趣横生,可谓四两拨千斤,但以商业喜剧片拿下影后,可能性比较小。海伦·米伦的表演属于学院派,扎实而入木三分,只是缺乏神来之笔。

  赢家:海伦·米伦

  文/房金明 图片设计/郭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伦 | 迪卡普里奥 | 莱昂纳多 | 梅丽尔 | 彼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