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上海滩”初一抢摊荧屏 新“许文强”难逃发哥影子

  周润发、赵雅芝主演的《上海滩》在观众心目中25年屹立不倒,一部《新上海滩》又将于大年初一起晚间黄金档在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昨天,导演高希希和主要演员黄晓明、孙俪、陈数来沪接受媒体采访,话里话外绕不开经典版笼罩下的诸多质疑。

  此番该剧还有一个噱头,为了让观众看到满意的结局,制作方特地准备了两个版本的结局,一个版本是许文强被子弹击中,另一个版本是他和冯敬尧同归于尽。电视台届时将根据观众反应选择一个来播出。

  重拍经典,多此一举?

  《新上海滩》在南京、杭州等地收视一片飘红,但周润发饰演的许文强赵雅芝的冯程程还是让人念念不忘。对于绝配经典是否有必要翻拍的问题,导演高希希承认的确有过顾虑,但是看到现在的效果,如果当初没有接拍才是最大的遗憾。

  高希希自信地表示,新版在故事脉络上变化不大,但是细节和人物性格上则更趋合理化。“老版可以说是香港滩,也可以说是广东滩,而新版就是原汁原味的上海滩。”他认为,周润发的个人魅力在当时至关重要,剧中许文强的个性转变有些生硬,但是自己的作品整体实力更具优势,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需求。

  耍酷有余,实力不足?

  黄晓明的俊朗外形迷倒了不少观众,但是反对者也不乏其人。挑刺主要集中和周润发相比,其演技和内在表现有些压不住。也有人感到,黄晓明实在太好看,举手投足之间很善于耍酷,模仿的痕迹重,冲淡了角色的厚重感。

  对此,黄晓明并不生气,因为他在拍摄前就做好了必输的准备,目前市场的反馈已经让他很满足了。“按照导演要求,我是在按照自己想法在演,为了怕被人说雷同,还刻意去掉了许文强标志性的白围巾。如果大家还说相像,大概是角色总是戴着礼帽穿着风衣的缘故。”他称新版许文强是忧郁而感性型的。

  配角出彩,抢走风头?

  记者注意到,虽然《新上海滩》受到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李雪健把冯敬尧这个帮派老大演绝了,彻底颠覆了他一贯“老好人”的荧屏形象。而黄海波饰演的丁力,也全然不见吕良伟的影子,尽显了一个小人物的喜怒哀乐,把卑微、无知和莽撞、野心演绎得恰到好处。

  高希希则不吝啬对演员们的赞美,称团队的把握都很到位,尤其是许文强、冯程程、冯敬尧、丁力、方艳芸构成了“五强”阵容。孙俪也表示,她在表演上非科班出身,随意性较强。她甚至对老版本冯程程没有多少记忆。为了避免有意无意的效仿,她连碟片也不敢看。“如果和以前一样的话,那么就不需要我们重演了。”选稿:王秉杰来源:新闻晚报作者:张建群

  申城今日气象(2月11日) 申城未来数日雾气难消散31个立交走向可网上查询 食品打散卖何处辨保质期聋人看春晚可同步收看字幕网络招聘将成节后才市主流春运大浪中的孩子们韩正等市领导分12路看望老同志和各界知名人士特奥会开幕式将彰显中西合璧中外名家创作团队亮相昨晨大雾升级橙色预警高速公路今年首次全网封闭上海铁路方面直面首波大客流昨共输送旅客17.8万[春运建言]春运期间售票排队能否借鉴银行叫号?龙井龙顶早熟品种已爆芽今年新茶有望早半月上市10小时直击银锄打捞高校音乐类专业招生统考:艺考赶场成公开秘密复兴路隧道铺就首条生态马路可吸收近45%有毒废气暖冬温暖情人节花市业主一天利润够付半年房租戒指突然箍牢手指肿成胡萝卜物业上门砂轮解套订999朵玫瑰送男友情人节挑起面子与钱包的争斗情人节为爱临时抱佛脚 示爱求新大学生投身速成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明 | 周润发 | 冯敬尧 | 冯程程 | 高希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