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邓小平逝世10周年纪念 > 小平逝世十年消息

洛杉矶华侨华人纪念邓小平逝世10周年(图)

洛杉矶华侨华人纪念邓小平逝世10周年(图)
      当地时间二月十日,美国邓小平基金会会长王明丕先生将收集的邓小平资料图片做成专版展出,迎接洛杉矶华人华侨前来集会纪念邓小平辞世十周年。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新华网洛杉矶2月10日电(记者曹卫国)在世纪伟人邓小平逝世10周年之际,美国洛杉矶侨界于10日举行纪念会,缅怀这位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丰功伟绩。

  与会的华侨华人代表表示,邓小平一生致力于中华民族的独立和繁荣富强,他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一国两制”构想为中国经济腾飞和未来的和平统一奠定了基础,值得所有海外华侨华人永远怀念和崇敬。

  纪念会由美国邓小平基金会主办,当地多个侨团的负责人及华侨华人代表30多人出席并发言,其中包括多位来自台湾的旅美华侨。

许多发言者以自己亲身经历的事例畅谈邓小平开创的改革开放事业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邓小平勇于创新和实践的精神,为中国的经济建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和中美友好作出贡献。

  会上还宣读了国际政治评论家李正中教授专门为纪念活动发来的书面发言。百岁高龄的李正中教授表示,邓小平先生的改革开发与和平发展政策,不仅使中华民族获得了空前发展,也创造了世界新形势。

  年近80的于显利先生是一位在美国出生的华裔会计师,他说虽然自己的中文说得不好,但却十分关心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他和夫人梁佩凤女士在纪念会上饶有兴致地回顾了去年10月到中国参观邓小平故乡重庆广安市的经历,惊叹于当地先进的市政建设水平和美丽的山川风貌,建议大家下次去中国时不要忘了到广安一游。于先生目前担任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的外交礼宾官员,一直致力于促进当地与中国发展友好关系。他还在会上介绍了联络该县安纳海姆市与广安市结成姐妹城市以及加州的尼克松总统图书馆与广安邓小平图书馆建立友好关系的进展情况。

  纪念会上放映了有关邓小平故里陈列馆、小平故居及广安市容的录像,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

(责任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平 | 李正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