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回应本土化议题称将研究绿营选举花招

  人民网2月1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巡回基层请益座谈今天到台北市,面对基层忧心民进党不断操作“本土化”议题,马英九说,民选的首长、民代就是“本土化”,“操弄‘本土化’、‘本土派’,越来越没有意义”。

另外,有民众担心民进党擅长选举操作,有很多选举“奥步(下三滥手段)”,对此,马英九表示,国民党已经规划成立“奥步”小组进行反制。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不受特别费案的影响,巡回基层请益座谈今天到达台北市,马英九答复基层党员关于民进党操弄“本土化”选举议题时表示,“民选首长、民代就是本土化”,例如台北市长郝龙斌获得台北市超过百分之五十四民众支持,谁比他更“本土化”?

  马英九也说,八年前台北市长选举,陈水扁也用“本土化”的说法批判他,但他住在台北市四十年,陈水扁却为选举,从台南搬到台北,到底谁更“本土”?台北市首任市长吴三连是台南人,却对台北做了相当大贡献。

  至于党员建议多用台语与民众沟通,马英九除了以台语表达乐于接受外,他也说,无论用国语、台语或客家话,一般要看对象、场合而定,他三种语言都积极学。虽然有乡亲打趣他“讲台语像外国人”,但他的诚意一定够,也相信这是一种鼓励。

  现场参与讨论民众担忧选情不利,有台商代表说,民进党擅长选举,有很多选举“奥步(下三滥手段)”,现在连大陆人士在言谈中,对国民党重新赢回2008都颇为悲观。马英九回应表示,民进党的“奥步”,大家都知道,基层也要求党中央成立民进党选举“奥步”小组,详加研究,目前已在规划中。

  他说,选战关键还是自己要有足够的竞争力,把差距拉大,“奥步”不见得每次都有效。

  至于基层质疑国民党的风格太过温和,马英九说,他从没说过要“温良恭俭让”;反而台湾“立法院”三年来挡了军购五十几次,“应该够强悍了”,不但预算删到新台币三千亿元以下,项目也有限制,因为“国民党不强悍,百姓就很惨”。

  他并批评民进党“当家闹事”,在“立法院”一手摧毁自己建立的议程,用鞋丢“立法院长”,锁住门户,“太不象话”。但国民党遵守议程,还被说成恶斗,相当不公平。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未来“该强硬就要强硬”,决定标准就是理性。

  至于民进党近来推动的“正名”运动,马英九说,除了美方表达关切外,面对类似选举花招,必须谨慎、慎谋能断,不须随之起舞,因为民进党就是希望藉此让大家忽略了“国务机要费”案,以及民进党的无能、贪污。

(责任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