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学生竟学明星“食肉减肥” 专家:另类减肥法会伤身体

  近日,记者在本市某大学生常去的一个网上BBS里看到,寒假大学生正在热议“吃肉减肥”的事情。台湾歌手蓝心湄也曾透露,自己迅速减掉三公斤的秘密,就是只吃肉。专家指出,吃肉减肥这样的另类减肥法,有损身体各方面机能,容易出现口臭、体乏、无精打采、恶心、腹泻等症状。

  女生称只吃肉两周瘦三斤

  记者在这个网络BBS里看到,一个有关“吃肉减肥”的帖子引来了众多跟帖。网名为“小食妹”的大学生称自己已连续吃肉不吃其他食品两周了,现在没有饥饿的感觉,还瘦掉了三斤。下面的10几个跟帖中有5个表明自己也要尝试吃肉减肥法。不少网友认为,食肉减肥既满足了自己对美食的需要,也达到了一定效果,可谓是一举两得。

  经记者多方查证,方知“食肉减肥”的说法最早来源于美国医生艾特金斯,他所强调的减肥方法,着重强调“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营养搭配。颠覆我们平常所知,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营养观念。在上世纪90年代风靡欧美国家,至今仍在世界各地大行其道。

  然而“艾特金斯医生饮食法”的弊端,也随即出现:减肥成效期短,容易反弹;有损身体各方面机能,容易出现口臭、体乏、无精打采、恶心、腹泻等症状。

  食肉减肥会打破营养平衡

  对于这种听上去令人匪夷所思的减肥方法,著名减肥专家、长海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邹大进教授认为,人体内的营养分配,自有一定的比例,因此提倡健康膳食标准,人体所摄入的营养,应该要和人体所需的营养达成平衡。而现实中并没有一种食品,能按照人体所需的数量和所希望的适宜配比提供营养素。因此,日常饮食还应注意多元化,以满足身体营养的需要。仅从这点来说,食肉减肥的做法就会伤害身体,长期下去,甚至可能造成厌食。

  曲阳医院内科主任毕宪初医生也强调,合理膳食,平衡营养是每个人日常饮食中最应注意的。很多人为了达到一定的平衡还要额外补充维生素,而“食肉减肥”族在吃肉的同时杜绝摄入糖分,无法满足基本的体内能耗,长期下去会造成体乏无力的症状。

  晚报提醒

  不要一味效仿明星

  生活中,不少人一看到明星为出演一个角色而月瘦身多少斤的报道,便千方百计打听明星的瘦身方法,并盲目效仿,希望达到一定效果。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明星们因为工作性质和特征不同,常常会不顾及身体健康而实施一些短期减肥或增肥的项目,但那也是为了工作而迫不得已的暂时行为。其实,明星们在工作之余也很注意服用补品来强身健体,因此市民不要随意效仿。

  除了上面说到的食肉减肥,专家们也听闻过明星们的所谓“吃辛辣减肥法”、“零食瘦身法”、“巧克力减肥法”等另类减肥奇谈。虽然有些方法,短时间内能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长期进行,往往损害身体健康。比如长期吃辛辣食品,影响胃部机能,有胃痛甚至胃出血的危险,皮肤也会变得粗糙。市民不要随意模仿。选稿:姚琳琳来源:新闻晚报作者:王艳辉

  申城今日气象(2月11日) 申城未来数日雾气难消散31个立交走向可网上查询 食品打散卖何处辨保质期聋人看春晚可同步收看字幕网络招聘将成节后才市主流春运大浪中的孩子们韩正等市领导分12路看望老同志和各界知名人士特奥会开幕式将彰显中西合璧中外名家创作团队亮相昨晨大雾升级橙色预警高速公路今年首次全网封闭上海铁路方面直面首波大客流昨共输送旅客17.8万[春运建言]春运期间售票排队能否借鉴银行叫号?龙井龙顶早熟品种已爆芽今年新茶有望早半月上市10小时直击银锄打捞高校音乐类专业招生统考:艺考赶场成公开秘密复兴路隧道铺就首条生态马路可吸收近45%有毒废气暖冬温暖情人节花市业主一天利润够付半年房租戒指突然箍牢手指肿成胡萝卜物业上门砂轮解套订999朵玫瑰送男友情人节挑起面子与钱包的争斗情人节为爱临时抱佛脚 示爱求新大学生投身速成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