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明晨再战古巴小将罗伯斯 “恐怖”刘翔即将出现

  从斯图加特、杜塞尔多夫到卡尔斯鲁厄,刘翔2007年的头三场“热身赛”终于要在明天凌晨奏响最强音。无论从赴德国参赛前孙海平刘翔师徒的计划,还是过去两战从惜败到新年首胜的变化看,刘翔目前的状态都处于越来越好的状况。

加上届时还有古巴新秀罗伯斯的“刺激”。刘翔很可能发挥出比前两站更好的竞技状态。

  在前往德国参赛之前,孙海平曾经给刘翔定下“三步走”的计划,即“第一站跑到7秒60左右,第二站7秒50左右,第三站看情况再说”。不曾想,刘翔在斯图加特就碰上了罗伯斯,不仅丢了第一站比赛的冠军,也打乱了师徒俩的作战方略。

  用孙海平的话说,虽然刘翔在第一站比赛中跑出了比预想好的成绩,起跑的反应速度也是最快的,但却被对手罕见地后来居上,这说明刘翔“栏间节奏没有掌握好,自己最擅长的途中跑居然成了对手的制胜武器”。不过好在刘翔在第二场室内赛中的表现还是让师傅满意的。虽然在杜塞尔多夫的起跑情况并不理想——几乎是所有选手中最慢的,不过刘翔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从第二个栏处开始取得领先,找到自己的比赛感觉,也恢复了自信。

  不过,罗伯斯没有参加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这多少让刘翔的冠军背后多了些遗憾。明天凌晨的卡尔斯鲁厄田径室内赛上,刘翔终于又将与罗伯斯相遇,既然孙海平原本就没有为这站比赛设定明确的目标,而且刘翔的状态正越来越好,我们有理由相信,“最恐怖”的刘翔,即将出现。

  刘翔此前60米栏的最好成绩是7秒43,是亚洲纪录。不过与罗伯斯跑出的7秒38相比,还是有一点距离。因此虽然不少旁观者都看好刘翔在12日凌晨的比赛中获胜,但刘翔本人倒是相对冷静,表示自己要想取胜,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我知道这次罗伯斯也会参赛,所以我非常期待这场比赛,相信到时候一定会非常精彩。”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现在还说不准自己到时候能跑多少,估计大概在7秒40左右吧,我觉得和赢罗伯斯相比,跑出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更重要。”

  话虽如此说,但由于美国人阿诺德、拉托维亚的奥利加斯都已明确表示将缺席这场比赛,所以其实明天凌晨的比赛从某种意义上说已经成为刘翔和罗伯斯的一对一较量。由于刚战胜过刘翔,罗伯斯在心理上应该说更占上风。不过,刘翔现在是渐进的状态,他如果能把握好节奏,正常发挥出自身的水平,也完全有希望成功“复仇”。只不过,考虑到罗伯斯此前曾放弃过原本已经报名参加的杜塞尔多夫赛,所以难保21岁的古巴人这次不会故伎重演,坐在看台上看着刘翔冲过终点。

  当然,一切的悬念还是要等到北京时间12日凌晨揭晓。就算是主角刘翔,也只能承诺,“如果我能在起跑方面发挥得好一些,把前三栏跑好了,再加上点运气,我就能赢得这场比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