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沙祖康:新职位将是重大挑战 自己绝活就是真诚

  中新网2月11日电 刚被宣布出任联合国副秘书长的沙祖康,在瑞士日内瓦接受香港文汇报越洋电话专访时表示,新职位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将是一次重大挑战。他幽默地形容,一旦出任副秘书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是“老板”,“到了哪座山,就唱哪个歌。”他认为,“做好联合国的事务,本身也包括做好有关中国和香港的事情。只要有利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在我们授权范围内的,都应该努力去做。”

  要尽最大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

  报道说,谈及新任命,电话那端的沙祖康格外低调谦和。
他坦言,担任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它国际组织代表团大使已有五年半,期间主要负责的便是与经济和社会密切相关领域的事务,相信这些工作经历对今后的新工作会有帮助。

  沙祖康说,“现在我更多关注的还是自己目前的本职工作,现在看来,我能够直接为我们国家服务的时间可能不会很长很多了,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把我现在的工作做好,站好最后一班岗。等接到正式任命通知,卸下现任职务后,我会全心全力,专心致志地转移到联合国的经济和社会事务上去。”

  中国前进道路上仍有很多困难

  谈及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所应发挥的作用,沙祖康强调,中国的发展主要依靠自身的努力,但同时也热切地期待和其他的国家——包括联合国的专门机构——进行密切合作,从而达到各方共同的发展。

  沙祖康说,中国所取得的成绩是举世公认的,但前进的道路上也还有很多困难。中国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加,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在搞好自身发展的同时,应该为国际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沙祖康强调,作为联合国的公务员,首先应根据联合国宪章的规定及成员国所达成的决议和给予的授权开展工作。中国也好,香港也好,都是世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只要有利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在我们授权范围内的,都应该努力去做。

  真诚才能可信,可信才能共事

  谈及自己的外交风格,沙祖康表示,一个人一个作风,如果要说体会的话,那就是真诚待人,包括真诚对待你的同事,甚至是对手。真诚才能可信,可信才能共事。

  “我没什么绝活,就是真诚。我一辈子不讲假话,永远讲实话。因此大家都信我,尽管我讲话很直爽,但觉得可靠、可信。”沙祖康转述别人对他的评价:“他们说沙先生讲话有的时候很直,甚至很冲,但是他可靠,我们喜欢他。”

  沙祖康的夫人刘谨凤公使参赞亦坦言:“沙大使之所以敢于发表自己的观点,敢于直言,敢于讲别人不敢讲的话,那是建立在爱国的基础上的,国家的利益和国家的形象都时刻在他的心里,指导着他的行动。我们对一个问题的政策就是一个,所以你说的强硬也好,温和也好,只是表达方式不一样。无论如何,他是严格执行了我们的政策。”(葛冲)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祖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