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检察机关当“医生” 干部晋升先“体检”

  广东茂名此举开全国先河

  本报讯 记者江彬,通讯员陈云飞、宿伟伟报道:干部晋升前,检察院先对其进行“体检”,确保其“无病”上岗。茂名此举开全国先河。

  2005年末,茂名市在电白县试点建立预防职务犯罪综合考评工作机制,在干部提拔任用前,由检察机关对其进行“体检”,采用“二查二看一反馈”:即查看有关资料档案,看是否有职务犯罪记录;查有关举报信件,看是否有职务犯罪记录;将审查结果实事求是地反馈给组织部门,对有问题的干部提出暂缓使用的意见。

自干部任用需经检察机关审查机制实施以来,电白县共审查拟提拔对象658人,对其中5名存在问题的干部及时向组织部门提出暂缓提拔的意见,并形成综合报告存档。此项机制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预防厅厅长郝银飞以及省检察院检察长张学军的肯定与好评。今年开始,茂名将逐步全面建立这一机制。

  据悉,过去茂名在提拔干部时曾经出现过尴尬局面:组织部门一边准备对市卫生局某干部的提拔方案,检察机关一边立案侦查,结果在其晋升不到3个月内,把该干部的“旧账”查了出来,送进了看守所。这类情况在群众中引起不满:干部有“前科”,怎能让他“带病上岗”呢?

  电白县试行预防职务犯罪综合考评机制后,干部“带病上岗”现象得到阻止。电白县观珠镇准备对观珠派出所12位民警提拔任用时,检察机关发现其中的吴某在一起非法拘禁案中起一定作用,组织部门从而否决了吴某的晋升决定。电白县树仔镇准备对部分干部提拔任用时,检察机关考评查出该镇唐某、李某和崔某三人曾涉嫌违纪违法:1999年树仔镇原镇委书记潘洋、镇长苏振球涉嫌贪污基金会60万元一案中,此三人曾协助潘、苏二人制作虚假存户资料等凭证手续,骗取政府拨给基金会的兑现款60万元。组织部门从而否决了该三人的晋升决定。

  茂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先进表示:我们知道这样做会得罪一部分人,但我们会坚持下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