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农历丁亥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春节1号预报:长线游预订超去年 旅游产品更丰富

  中新网2月11日电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今晚发布的2007年春节黄金周第1号旅游信息预报显示,纳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系统的重点城市和重点景点都已启动春节黄金周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今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及工作呈现三个特点。

  从各地报送的信息看,纳入全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系统的19个重点城市和4个重点景点,都已按照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2007年1月9日发出的通知要求,启动了春节黄金周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及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长线旅游预订提前,目前各大中城市旅行社的预订已经超过了去年;短程游线和城市周边游的预订开始趋紧。二是各地旅游市场产品更加丰富,冰雪游和海南休闲度假保持火热势头,乡村游、民俗游和自助游为早春出游带来了新气象。三是假日旅游保障力度加大,重点围绕旅游安全、文明环境和公共服务开展工作。2月7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召开了18个部委的协调会,各部门对春节黄金周的工作部署和准备已经到位;从今天各地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反馈的信息看,重点省区和重点城市2月5日前都进行了全面部署。目前主要旅游地区和城市正在抓紧对重点环节进一步完善预案,充实信息,加强检查,特别是对饭店、景区的食品安全开展了联合检查,确保春节黄金周有序进行。

  主要城市和景区的情况:

  北京:针对春节节庆活动多、规模大的特点,市假日办重点抓好春节庙会活动和滑雪项目,把安全与秩序放在首位,完善交通、卫生等应急预案,加大庙会人流的疏导力度,及时提供动态信息,坚决杜绝因拥挤造成的各种人员伤害事故。

  哈尔滨:市假日办制定下发了春节黄金周旅游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针对旅游交通、住宿、餐饮、购物和娱乐活动,各部门抓紧完善和协调应急预案,特别要防范由食品卫生引发的突发事件。同时,对涉及冰雪旅游的各重点景区、景点,制定了扩容和游客分流的预案。

  上海:市假日办召开会议,就做好春节黄金周各项工作及应急准备做了详尽部署。近期还向媒体和公众发布了“春节黄金周出游提示”,分别就文明出游、分辨广告、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用车安全、理性消费、依法维权等向社会发布提示。同时,做好了进行新一轮旅游大检查的准备工作。

  苏州:市假日办及时召开会议,做好了春节黄金周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今年市假日办实行与110指挥中心、市便民服务中心联动,成立各类应急事件处理小组,重点加强春节黄金周期间的突发事件协调、处理工作。尤其对游客关切的节日紧急求助和处置措施作了进一步明确,要求各旅游接待单位设立旅游投诉24小时值班电话,切实保障春节黄金周各项值班工作有序运转。

  无锡:市假日办工作部署已经启动,近日组织铁路、公路、民航、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旅游景区(点)和旅游急救定点医院等全面联动,建立春节黄金周各项服务接待工作机制,确保中外游客“进得来,住得下,行得畅,游得欢,出得去”。

  广州:市假日旅游协调机制已经启动。铁路、民航等部门采取新办法、新措施,为旅客购票和出行提供更多便利。火车票预售采用电话订票、设立站外集中取(售)票点的办法,避免大量人流集中购票。白云机场做好服务,一是在机场快线车道增设为私家车等车辆停车的专用车道;二是启用11个新建停机位;三是通过演练和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四是组织开展“青春暖流共享和谐”活动,包括开辟春运绿色通道、增设航班信息查询电话、增设流动医疗服务车等。

  深圳:市假日办联合相关部门及早开展工作。近日组织旅游、工商、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查处2家违规旅行社,取缔24家非法经营场所,并针对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发出旅游提示。

  桂林:为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市假日办已经启动假日旅游协调机制,组织公安、交通、劳动、技术监督、卫生、旅游等有关部门提早行动,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各项检查工作。近日在全市开展了春节食品、公共卫生大检查,公布了一批不合格食品和单位。

  成都:根据全国假日办的通知要求,市假日办召开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制定了春节黄金周工作方案,二是进行了假日旅游信息统计预报培训和黄金周信息模拟统计预报。同时积极包装推出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旅游、文化、康体假日旅游活动。

  昆明:市假日办已经完成了有关工作部署。为维护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游客出行的乘车安全,市假日办节前开展检查,严厉打击“黑社”、“黑车”、“黑导”,共查获违规使用旅游车辆旅行社4家,违规从事旅游客运车辆5辆。

  长白山:假日办对旅游区(点)及周边地区的商业和文化娱乐场所的环境秩序进行了全面整治,做好了接待和应急预案的落实、检查工作;加强了旅游市场的监督检查和“一日游”市场的管理,严肃查处无证经营的“黑车”、“黑导”以及在火车站、客运站前拉客、抢客、宰客的野蛮行为。

  曲阜三孔:假日办会同安监、消防、卫生防疫等部门对各旅游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和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立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旅游咨询中心工作人员精心准备,收集整理了大量旅游信息和中外文宣传资料,保证黄金周期间随时为游客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