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南宁火灾一家三口遇难 老街区消防再敲警钟(组图)

  中新网南宁2月11日电(宫玉郡刘万强)今日凌晨,广西南宁著名的“小吃一条街”中山路突发火灾,致使7户人家受灾,其中一家三口同时遇难。今天火灾现场断壁残垣、满目疮痍,警戒线外有市民摆上鲜花悼念遇难者。

  凌晨3时38分,南宁市社会联动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即调动朝阳、特勤两个中队的8台消防车、60多名官兵赶赴现场。3时4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火势猛烈,由于火场的电路未被切断,水火交织下电线不断因短路喷出火花,为灭火救援工作造成一定困难。


  经侦察消防官兵得知有多名群众被困火场,当即按照“先救人后灭火”的方针,身着电绝缘服在高压水枪的掩护下,使用消防梯先后从火场二楼的窗口中营救出四男一女共5名群众。3时59分,南宁消防支队增援力量赶到现场,并会同公安、安监等部门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协调指挥灭火战斗。

  经消防官兵艰苦奋战,4时15分火势被控制,阻止了火势进一步蔓延;4时19分消防员从火场中发现了三名重伤员,送医抢救不治死亡,4时40分火灾被完全扑灭。官兵们随后在现场持续开展扑灭余火和搜索的工作一直持续到10时许,确认没有其余被困人员后才陆续撤离现场。

  在火灾中遇难的三人是一家三口,分别是父亲邓某(46岁),母亲梁某(37岁),女儿小华(6岁)。当得知邓某一家同时遇难的消息时,许多街坊邻居都痛哭失声,场面让人唏嘘不已。火灾将222、224、226三栋房子严重烧损,由于起火的房子均属于砖木结构,耐火等级很低,建筑物内的电器、家具几乎完全被烧毁,过火面积近200平方米,共有7户人家在大火中受灾。目前火灾原因和损失情况仍在调查当中。

  据调查,死者邓某和女儿是在一楼厨房被发现的,而梁某是在二楼楼梯拐角被发现的。消防员们惋惜地说:“如果他们象其他人那样到窗户或阳台处等待救援,是完全有可能逃生的。”

  在火场二楼窗户救出三名群众的特勤消防中队班长欧里说,救出三人也是非常偶然,因为当时只是抬头一看发现有三个黑头黑脸的人影在挥手,赶紧就搭了消防梯把人救了下来。事后问他们为什么不喊“救命”,他们说因为烟太大,呛得嗓子都哑了喊不出声来。消防人员提醒,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挥舞毛巾或者衣物,或者使用手电筒等发光工具才能最大限度地引起营救人员的注意,从而尽快得到救助。

  在火灾扑救中和灾后,广西消防总队总队长马德文,中共南宁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赵波,副市长钱学明、周红波等赶到现场,对火灾原因调查和善后处理进行统一部署,要求尽快查明火因并采取措施开展专项治理,特别要针对老街、老建筑存在的火灾隐患以及烟花爆竹“禁改限”后引起火灾多发的情况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减少和及时扑救可能发生的相关火灾。

  据悉,2005年底至今,南宁已发生至少四起市区老街区人员伤亡的火灾事故,消防部门强烈呼吁相关部门单位和市民要切实重视消防安全,采取积极措施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素质,让火灾远离民众的幸福生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