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富姐吴英被拘:官方清产核资 警方吁有关人员报案(图)

  中新社杭州二月十一日电 题:浙江二十六岁“亿万富姐”被刑拘 涉嫌非法集资

  作者 张慧慧 陈国亮

  相隔半年,浙江二十六岁的“亿万富姐”吴英两度以同一种始料未及的方式宣告着她的出现和退场。

  二00六年,一位二十六岁的神秘女富豪一口气买下了浙江省东阳县城汉宁街的一百多间铺位,顿时成为街头巷尾的谈资;二00七年二月十日下午,这位名叫吴英的富姐所属的本色集团在东阳的所有门店,在几分钟内被警方全部控制,吴英也已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一时间,对于“一夜暴富”的猜测和议论纷至沓来。有人好奇,有人惊讶。吴英也因神话般的故事,成为中国商界横跨两个年度的最出名、也最有争议的人物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吴英,二十六岁,浙江东阳人,出生于东阳一农民家庭,一九九七年进入东阳技校学习,一年半后辍学经商。

  二00六年起,吴英在成立了本色商贸有限公司、本色车业有限公司、本色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本色网络有限公司等十二家实业公司后,注册成立了浙江本色控股集团,自任董事长。

  盛极之时,一度传言吴英资产高达三十八亿元人民币,名下产业几乎占据了东阳的黄金街道,仅本色网吧的单层门面就达二十多间。

  短短两个月内,本色集团的慈善捐款高达六百三十万元人民币。按数额而定,吴英“几乎可列上年胡润慈善榜第九十五位”。

  二00七年伊始,坊间开始有传闻称吴英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当时,吴英本人为证明自己并非资金紧张,一改以往神秘姿态,主动两次邀见媒体记者,并自称随身带着价值十亿元人民币的珠宝首饰。

  昨晚九时许,本社记者赶到东阳本色集团总部门口,发现现场已被警方封锁,东阳本色集团总部及边上本色集团所有物业都已被警方用警戒带封锁,现场停着十几辆警车。本色集团总部几个灯光亮着的房间都有许多身着警服和行政执法制服的人在晃动,现场还围着数百名群众。

  之后,东阳市政府发布《公告》称,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现已由东阳市公安局立案调查。公安机关希望与本案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及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目前,东阳市政府已责成相关部门组成清产核资组,负责本色集团及其有关公司的资产清理、财务审计、债权债务登记等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英 | 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