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警方通缉要犯入室抢劫遭姐弟抵抗 被当场活捉

  入室抢劫遭姐弟抵抗

  歹徒被当场活捉

  一歹徒在涪陵翻窗入室欲行抢劫,遭到室内姐弟俩顽强抵抗,歹徒身中数刀后当即被姐弟俩擒获。经警方调查,该抢匪正是渝北警方悬赏通缉的要犯。昨日,记者从渝北公安分局获悉,犯罪嫌疑王某已被刑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十龄童“引狼入室

  今年1月21日下午3时许,渝北区双龙湖街道锦湖路某小区,溜进一不明身份的男子。此人在小区内选择了几家敲门,发现室内人数多的就以找错人为由走开,还有几次因为主人较警惕,没有开门放他进门。

  当他敲开四楼一户人家的房门,开门的是一名十来岁的小孩。该男子称自己是孩子爸爸的朋友,现在找他有事。小孩回答道:“我爸爸不在家,我妈妈正在睡觉。”男子转身离开,不久又转身回去再次敲开了这家房门。进们后当即凶相逼露,从怀中抽出一把一尺长的尖刀抵在小孩的脖子上,将一根绳子抛过去,喝令从卧室走出来的女主人自绑双脚,然后再将小孩捆绑。做完这些后,歹徒并未急于翻箱倒柜,而是继续留在家里。晚上十点左右,男主人回家后,被同样威胁着自绑双脚和双手。随后,歹徒从男女主人的包内搜出8000元现金,拿走手机和部分衣物,又逼两人说出密码。这名大胆的歹徒一晚上没睡觉,直到等到次日早上七八点钟才出门,在街上取款机中取走6000元钱逃逸。

  警方悬赏缉拿嫌犯

  歹徒走后,女主人努力挣脱绳子,又拿来剪刀将老公和儿子身上的绳子解开,并马上向渝北警方报案。经清查,他们共被抢走1.8万余元财物。渝北警方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刑警支队汤队长带头的专案组。

  通过银行录像监控系统的画面,警方很快掌握作案人的体貌特征,于是警方向全市各区警方发出协助请求。很快得到线索,此人可能已逃至涪陵区。渝北警方迅速与涪陵警方取得联系,并在渝北和涪陵两地的电视台,以及各小区、娱乐场所张贴、播放悬赏3000元的通报。

  姐弟生擒入室歹徒

  2月8日晚,渝北警方突然接到报警称,当天在涪陵荔枝街道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一名男子从窗户翻入五楼一住户家,持刀威胁欲行抢劫,结果遭到姐弟俩拼死抵抗。搏斗过程中,歹徒被姐弟俩刺伤,当场倒地被生擒。

  姐弟俩仔细一看,此男子与楼下张贴的悬赏公告上的男子相吻合,于是马上向渝北警方报警,然后将男子拖到当地荔枝派出所。

  经突审获知,该男子名叫王兴平,又名王成,今年28岁,贵州兴义县人,现定居武隆。他交代了在渝北入室抢劫的经过。警方提醒市民注意吸取教训,教育小孩正确应对陌生人。

  来源:重庆青年报 记者 舒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