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18只熊猫宝宝集体进“幼儿园”

  到2010年,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圈养种群数量扩大到180只以上

  本报讯(林玉鸿记者郝勇)昨(10)日上午,18只去年出生于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熊猫宝宝正式结束哺乳,进入研究中心大熊猫“幼儿园”,开始集体生活。

  去年,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成功繁育大熊猫12胎19仔,存活17仔,创造了卧龙圈养大熊猫繁育史上的新纪录。同时又成功救护1只野生大熊猫幼仔。经饲养人员精心呵护照料,18只大熊猫宝宝个个健康活泼。

  据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之前,大熊猫宝宝主要吃母乳,为了让它们逐渐完成断奶,先补充一些人工奶粉,直到慢慢适应。研究中心的护理人员还根据熊猫宝宝不同的身体状况,制定不同的饲养方案,直到它们结束“幼儿园”生活。

  为便于18只大熊猫宝宝入园后好呼唤它们和进行交流,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特意开展“我给大熊猫宝宝取个名”的征名活动。共收到10万余个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熊猫爱好者取的名字。经过层层筛选最后确定了思雪、宝乐、淘淘、朵朵等18个符合每只宝宝的外貌和个性特征的名字。

  据介绍,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提出,要逐步筛选5到10只人工繁殖大熊猫放归野外。到2010年,圈养种群数量要从目前的119只扩大到180只以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