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晚报

40余万元伪劣烟花爆竹灰飞烟灭

  晚报讯(记者谭磊)随着“嘣嘣”巨震声和五颜六色的烟花腾起,2月11日上午11时30分,在银川市西夏区沿山公路防洪大坝附近,2594箱,75个品种、标值40余万元的伪劣烟花爆竹,在阵阵青色烟雾中化为灰烬。

这是我宁夏销毁假冒伪劣和过期变质烟花爆竹品种数量最多、规模最大、危险程度最高的一次。

  记者在销毁现场看到,状似地雷的礼花弹、长约两米的千头大查鞭、如同脸盆大小的盆“花”、扎成大捆的二踢脚等伪劣烟花爆竹堆放在地上,工作人员用一根长长的导火索将这些烟花爆竹连接,然后将其引燃。宁夏供销社日杂鞭炮公司董事长马光华告诉记者,这是宁夏首次集中销毁高空礼花弹,礼花弹类品种属于国家法律规定由燃放单位向县级以上公安部门申请审批,并由专业人员燃放的特许特批产品,不允许在市场上零售和由消费者自行燃放的高危产品,该产品点燃引线后在半径200米内将会有弹片或哑弹快速飞出,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一些非法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和销售的烟花爆竹,由于质量没有保证、安全系数差,一旦流入市场,将成为隐藏在群众身边的“定时炸弹”。

  据介绍,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消费旺季。为了严厉打击非法烟花爆竹生产、销售的不法行为,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自治区公安厅、供销社、宁夏烟花爆竹稽查大队和各市县有关部门,对我区烟花爆竹市场进行清理整顿。从元旦开始,宁夏烟花爆竹稽查大队共检查全区商店1800多家(次)、农贸市场50多个,陆续收缴并已销毁国家明令禁止的火柴炮、拉炮、擦炮、摔炮等危险系数大的伪劣烟花爆竹200余件。

  销毁现场堆放的劣质烟花爆竹。谭磊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