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爱民恤民他们个个胜亲人(组图)

  副政委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着辖区一个个孤寡老人的基本情况、办案专家掏空口袋帮助受害人家属、出入境管理科长送证上门高达150余次……17名在南昌公安战线不同岗位的民警在恪尽职守的同时,时刻惦记着身边急需帮助的老百姓,用爱心演绎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文/图蒋力庆杜水根记者涂永辉

  十大爱民警察

记录着孤寡老人的笔记本

  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副政委、筷子巷派出所教导员 邱娥国

  在他的案头始终放着一册孤寡老人帮扶记录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着辖区一个个孤寡老人的基本情况。他们爱吃什么、爱做什么、需要什么帮助,应有尽有,真正体现了老邱的一片赤诚之心。江一波、徐银娣、赵文惠、夏小雨……一串他帮助过的人的名字,记录和见证了邱娥国同志付出的艰辛与汗水,这些年来他像奉养父母一样奉养的孤寡老人共有12位,其中由他送终的8位。
六年如一日扶残疾人过马路

  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东湖大队民警 史纪国

  在执勤中,每当遇到残疾人过马路,他总是主动上前搀扶,帮助推车。省物资公司残疾人万影,每天坐着轮椅上下班要路过岗台,他见她很吃力,便每天护送她过马路,这一送就是六年,从未间断。曾经有人为他统计过,2000年至今,他做的好事2130件,收到感谢信56封、锦旗56面。5年加班加点1800多个小时,计210多个工作日。
他走进了村民的心里

  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湖坊派出所社区民警 陈勇琦

  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湖坊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勇琦把群众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处处为群众着想,凡是便民利民的事都主动去办;凡是急、难、险的事都主动去帮;凡是婚丧嫁娶的事都主动去做。而且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去世,他都要去送花圈和三鞠躬;他不仅走进了村民的家里,更走进了村民的心里,他不仅得到百姓的信任,更赢得了群众的支持。
掏空口袋帮受害人家属

  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副局长、刑侦大队大队长 丁志华

  2006年1月22日,西湖辖区站前西路发生一起凶杀案,被害人胡勇辉经抢救无效死亡。丁志华来到被害人家家访,正碰到死者母亲曾凤英因巨大的精神打击和经济压力欲从3楼跳下,丁志华上前将其救下。当有人提出要老人将房子卖掉还抢救胡勇辉所欠下的债时,丁志华捐出身上仅有的1000元。如今,丁志华正在协调居委会、街办为曾凤英争取低保。
离家越远与老百姓越近

  安义县公安局乔乐派出所教导员 潘鹏

  从警19年来,他先后在石鼻、长埠、乔乐三个派出所工作,他离县城的家越来越远,而心离百姓却越贴越近。如今,在偏远的乔乐派出所,他一如既往地服务群众。2006年办第二代身份证,他为群众着想,请金鼎公司到各村照相达3000多人次,仅车费就一次性为群众节约了3.3万余元,他多次送意外受伤或交通事故受伤的群众去市内医院抢救并使之脱险。
国道上迷途人员的“救星”

  进贤县公安局新区派出所民警 李炳文

  他对辖区群众总是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险必救。他多次收留国道上的迷途儿童、走失孤老和妇女,并多方寻找其家并送其回家。广丰县15岁的弱智少年毛小飞因为坐错了汽车,在进贤县城被司机赶下来,在胜利南路流浪。李炳文发现后,请来自各地的生意人辨别其口音,了解到孩子是广丰口音后,马上与广丰县公安局联系,并带着孩子驱车400余公里,找到了孩子的家。
出走小孩的“临时爸爸”

  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南站派出所巡逻中队中队长 万义合

  万义合爱民10年如一日,在所里热情接待上门求助的群众,在巡逻中也随时随地的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把做好事与教育、引导相结合,经常帮助外地人找回走失或出走的孩子,教育家长不能打骂孩子,要与孩子加强沟通和理解;经常收留迷路、出走的小孩,教育孩子要好好学习,他成了这些小孩的临时爸爸。仅2006年这一年,他就护送了近两百个迷途老人回家。
孤寡老人的“干儿子”

  新建县公安局铁河派出所副所长 丁晓斌

  他关爱孤寡老人和孩童,帮助困难群众,与铁河敬老院和铁河中心小学结下了不解之缘,是孤老们的“干儿子”,孩子们的“好叔叔”。他有空就去敬老院和老人们唠嗑,老人们有烦心事就找他,向他诉说。铁河乡进行农垦职工社保改革,敬老院有30多位老人因无户口办社保出现问题,丁晓斌得知后,不厌其烦地帮老人们补材料,最后将一本本崭新的户口簿、社保证到老人们手中。
一切只为救助病危小孩

  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公园派出所社区民警 雷润华

  2006年,德兴市12岁的男孩姜伟华因患重病,家里花费5万余元后再也拿不出钱了。雷润华得知后,带头捐助了孩子1500元现金,并给孩子买了一个价值500余元的MP4。同时,他通过网络发布求助,并向社会发起爱心捐助。为了给孩子确诊,他让妻子带着病历专程到上海新华医院,找专家咨询孩子的病症。姜伟华康复出院后,雷润华还自费专程送其回老家。


  送证上门的出入境管理科长

  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长 陈祖繁

  他在为群众办证中,做到急事急办的事例达43例。他加班加点,为办证群众审查、补充材料。经常推迟下班时间,几年来,他送证上门达150余次。南昌市一建筑单位一负责人在3天内无法赶到国外,便错过数亿元的工程合同签约时间,不但工程做不到,还要付给对方近亿元的违约金。当晚8时他将护照送到该建筑单位负责人手上时,负责人当场流下了激动的眼泪,连声道谢。

  优秀爱民警察

  他被称为“水中的清洁工”

  南昌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巡逻大队民警 殷槐保

  他因工作出色,多次受到省市公安机关的表彰,被公安部授予2004年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多年来,他先后奋力抢救落水群众10余名,打捞江面浮尸300余具,多次为无名浮尸找到家属,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水中的清洁工,江中的救生圈”。

  百元电话费圆十年团聚梦

  南昌市公安局下罗派出所民警 罗海

  2006年12月14日9时许,罗海和实习生霍磊在瀛上地带找到了求助的妇女,了解到她的名字(王珍)、详细的家庭地址等,因长期在外露宿,王珍的手脚严重浮肿。罗海一边将王珍送往省人民医院救治,一边按照王珍写下的地址,用手机与王珍所在地的警方取得了联系,到晚上终于与王珍家人取得了联系(光手机话费就达百余元),得知王珍已走失了将近十年。第二天他们买了一袋水果,前往医院看望王珍,帮助料理她的生活。12月16日,王珍的哥哥和女儿乘飞机抵达南昌。为了让王珍全家人早日团聚,罗海与民航分局的相关领导取得了联系,为王珍办理了临时登机证,并将他们送上了飞机。

  花半个月时间为民办户口

  南昌市公安局佛塔派出所所长 张文权

  2006年1月,曾因盗窃刑满释放的义坊刘村村民刘承红纠集部分村民以拒不领土地补偿费为由,到施工现场阻止施工,张文权对其不是采取严惩,而是讲究人性化帮教的策略,对其耐心劝导。得知他因丢了释放证而上不了户口时,张文权马不停蹄地花了半个多月时间,把所有的证件全部办好。刘承红激动得热泪盈眶,保证今后不再闹事。

  他用温暖化解矛盾

  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大院派出所民警 程涛

  民警程涛以真诚和关爱做上访群众的思想工作,用政策和温暖去化解矛盾,他对上访群众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为他们排忧解难,并多次帮助和急救昏倒或自杀的群众,使之转危为安。他营造舒心的警务环境,为孤老上门服务,教育和感化了赌博人员,使辖区风气明显好转。

  砖头加木棍救出被困群众

  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筷子巷派出所巡逻民警 万海金

  2006年5月5日18时许,“船山新居”电梯因故障卡在三楼位置,十多名群众被困在电梯内,由于时间过长,部分群众已出现窒息症状。万海金来到三楼封闭的电梯门口,找来两根木棍,用砖头钉入门缝内,硬是挤开一道口子,解决了群众呼吸困难问题,为后来的营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此后,他又和赶到的消防官兵一道,用切割机破开电梯门,将被困群众一个个救出。由于群众急于回家,下楼的秩序比较混乱,万海金在引导群众下楼时,被挤落台阶,伤势严重。经医院诊断,需卧床治疗几个月,做牵引、复位、钢钉固定等,才能基本痊愈。

  警区前移方便群众

  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湾里大队民警 周哲鑫

  当地罗亭镇是辖区最边远的一个乡镇,离大队有近30公里的山路,交通不便利,群众来大队办事,往返就要花六小时,加上在大队处理事故,往往花一天时间还没结果,十分不方便、周哲鑫了解这些情况后,经与大队领导商议,从2006年3月开始,将事故调解的办公地点前移至罗亭镇的道院村,免去了群众奔波之苦;另一方面当众调解事故,公开办事程序,便于群众的监督,也向当地百姓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

  婉言谢绝上海客人酬谢金

  南昌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客运派出所民警 贾永平

  2006年11月10日上午,上海赵女士来到客运派出所求助,称其不慎将装有笔记本电脑和重要学术资料的箱包遗忘在出租车内,民警贾永平和实习民警肖尾刚经过一番周折,找到了司机经耐心说服教育。使失主在登机前接到装有电脑和资料的箱包后,非常感动,当即拿出2000元现金表示酬谢,贾永平婉言谢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珍 | 丁志华 | 罗海 | 乔乐 | 铁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