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本报助市民过个亮堂年(图)

  提示

  春节临近,针对省城一些读者反映的回家途中有些路灯“失明”的问题,本报今起将联合有关部门让路灯重新亮堂起来。此外,为尽快让一些返乡探亲者能在除夕夜坐到车及时回到家吃团圆饭,本报与江西长运出租公司联手推出了10辆“爱心车”,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服务。


  本报讯 记者谢宝武报道:春节临近,近日有不少读者向本报反映,南昌市一些路段路灯不亮,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

  “我每天下夜班路过南昌市中大路的时候,这条路都是漆黑一片,我一个男的走着都害怕,更别说是女的了……”在省城某公司工作的王先生说。临近春节路灯不亮,会给春节出行频繁的市民带来不便。另外,记者昨晚下班路过南昌市阳明路省公安厅路段时,也发现一盏路灯不亮。

  春节是让人感受到喜庆的节日,如果市民在黑暗的途中回家过年,那喜庆将大打折扣。如果您家门口或者您经过的一些路段有路灯不亮,可致电本报24小时热线6849110,记者将第一时间联系上南昌市路灯管理部门,查明路灯故障路段的原因,让“失明”的路灯重新亮堂起来,照亮你过节回家的路,让市民不再被黑暗包围。

  除夕夜免费“爱心车”送你回家

  本报讯刘珂明、张胜儒、记者黄浦江报道:春节临近,记者从南昌长途汽车总站获悉,为让员工早日回家团圆,该站将在除夕当日下午4时30分许结束营运,而南昌市内的出租车大都在下午5时便结束了营运。此时每年都会有一部分返乡探亲者由于各种原因而滞留在汽车站,无法打车回家。为让这部分乘客能早日返家,本报联合江西长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抽调了国宾车队的10辆出租车组建成“爱心车队”,帮助滞留乘客回家,并对居住在南昌市区内的老、病、孕等乘客提供免费服务。提醒:

  “爱心车”将在除夕晚5时至7时为滞留乘客提供南昌市区内的免费接送服务,乘客只要拨打0791-7068660即可享受此类服务。为避免读者上当,现将“爱心车队”所有车牌号公布如下:赣A38138、赣A38181、赣A29425、赣A29418、赣AX1515、赣AX1462、赣AX0431、赣AX1453、赣AX1557、赣AX1490。

  新春福文化节开“游”啦!

老人们在巨大的福字前合影

  新春接福了!昨日上午9时30分,江西南昌首届(绳金塔)新春福文化节暨游园嘉年华开幕,一系列的“福”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江西南昌(绳金塔)新春福文化节暨游园嘉年华是由中共南昌市西湖区委、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型文化活动。组委会安排了多个文化项目,如“挂福牌、看福戏、许福愿、走福路、赏福灯”等,给市民增添节日气氛。为满足人们祈福迎春的愿望,为来年多添福运,组委会向社会寻找了60位“有福人”受邀出席了昨日的开幕式,他们名字中均有一个“福”字,其中年龄最大的是一位名叫闵福英的88岁老太太。“有福人”还参加了“挂福牌”仪式,在印有“福”字的卷上写姓名和祝福。同时他们也创造了名字中有“福”字的人最多的一次聚会。

  在整个绳金塔公园里,组委会做了22组不同样式和名称的“福年灯展”,如福满人间、福娃迎新、观音祈福,屹立着的四个巨大福灯,形象生动。公园内有100种不同字体的福字排列,含有不同吉祥的内涵,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年龄寻找属于自己的福分,如左脚进入就从左边计算,右脚进入就从右边计算,寻找独属的福旨。此外,为给市民新年带来好兆头,公园内安排了“打福钱”游戏,只要能把一定数量的钱币扔进孔中,就可以得到福牌或者吉祥娃娃,该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加。组委会还安排了福年美食和年货连展,市民游玩的同时,还可以尝到各地美食。文/记者郭宁图/记者许南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