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移民法冲击华商利益 > 俄罗斯华商消息

莫斯科紧急“开禁” 取消外国人从事零售业禁令

莫斯科紧急“开禁” 取消外国人从事零售业禁令
莫斯科集装箱大市场的华商将新到的货运往自己的摊位。资料图

莫斯科紧急“开禁” 取消外国人从事零售业禁令
莫斯科大市场中国鞋区的华商。资料图

  还没等“4月1日起完全禁止外国人在俄罗斯市场从事零售业”的法令完全生效,莫斯科市政府就取消该项政策。但“开禁”仅限于莫斯科,俄罗斯其他地区目前对此尚无动作。

  据悉,莫斯科市政府8日晚间紧急召开有关移民和市场问题的会议,决定取消从1月15日起实施的限制外国人在俄市场从事零售业的法令。俄联邦政府此前发布的这项法令规定,1月15日起,外国人在俄零售市场中所占摊位数不得超过40%,4月1日起完全禁止外国人在俄罗斯市场从事零售业。

  莫斯科市消费市场和服务司副司长斯列帕科在会议结束后对外界宣布:“外国移民12日起就可以重新回到零售市场工作。”他称,自零售禁令实施以来,莫斯科的市场状况就越来越糟。该市零售市场上的食品和商品价格已大幅上涨,肉类和蔬菜价格涨幅尤高。零售禁令还造成了莫斯科各市场70%以上的摊位空置。这些严重后果证明该法令并不适用。

  除紧急取消零售禁令外,莫斯科市政府还作出“谁想在市场工作就可以工作”的决定。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认为,取消零售禁令不仅可以让市场重新焕发生机,还能把市场上的商品价格——主要是食品价格平均降低15%~20%。

  据莫斯科市相关部门统计,有3万名来自中亚和高加索地区的外国人因零售禁令离开了莫斯科的市场(延伸阅读:俄罗斯十万华商可能被迫返乡 挥泪甩卖存货)。但俄罗斯人并没有随后填补这些空置的摊位。

  而一项最新社会调查结果显示,实施零售禁令后, 59%的俄罗斯居民认为,政府所形容的该法令将带来的良好结果并没有出现,也没有看到市场上的商品种类、质量、价格和服务等因此有什么起色。臧文茜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成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