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爱情没有海峡(我和大熊猫的故事)(图)

顽皮可爱的大熊猫在叠罗汉

  我是台湾人,目前在东莞一家台企的人力资源部做副主管。前几天,女友命令我完整而优美地写出我和她的爱情交往。她来自四川成都,有点“辣妹子辣”,所以我一直很听话——即使你不知道她要搞什么鬼,你也要听话,这是和成都女孩交往的秘诀。

  我和她是通过网络聊天认识的,那时她刚刚升入大三,网名叫“熊猫贝贝”。刚开始的时候,两人不熟,找不到话题来交流,我就乱开玩笑:“一只熊在半路上遇见一只狗,狗‘汪、汪’叫了两声,说熊啊,你老大不小了,该出嫁了,嫁给我怎么样?熊听完,立刻拒绝,说‘嫁给你?别做美梦了,那我的下一代不成为狗熊了?要嫁我也要嫁给猫,下一代成为熊猫,那多尊贵啊,享受国家级待遇’!”她看到了,很开心,发回“好玩”两字奖励我。


  她问我有没有来过四川,有没有到成都看过大熊猫?我从没有离开台湾半步,哪里见过大熊猫?她连说可惜,说成都很美,人文、自然景观十分迷人。这些话并没有打动我,甚至还怀疑她是在推销自己家乡的旅游业。现在回想当初的怀疑,未免可笑。

  她快毕业时,我们已认识两年了。那时,我的工作有了一些变化,有机会在大陆、香港、澳门飞来飞去。

  她答应了我的见面请求,相约一起去看大熊猫。

  来之前,我已通过网络看到她的照片。诸君莫笑,不要以为是照片上的她漂亮,我才下定决心见面的,其实女人是否漂亮,还在于“情人眼里出西施”。在成都的一家肯德基门前,我等待了好长一段时间,她才出现——从店内走了出来,她早到了。那是上午10点半。见面有些尴尬,成都的女生是带刺的玫瑰,我说话啰嗦,表现有点紧张。她看到我的样子,应该暗笑不已,我望着她,既熟悉又陌生。简单寒暄了两句,她说:“走吧,我带你这位台湾人见识一下国宝!”

  那是多么快乐的一天,她向我介绍成都,它的历史、古迹、景观、小吃……也向我问了一些台湾的人与事。她不是浅薄的女孩,对歌星、影星之类的不感兴趣,相反,却与我就连战、宋楚瑜、李敖来大陆的不同意义,做了些探讨与交流。

  我终于看到了熊猫。几只笨笨的、可爱的熊猫吃着翠绿的竹叶。她抱怨没有带相机,不然拍几张照片回去,让我台湾的同事们看看,该是多美的事啊!她告诉我熊猫的生育率极低,不易成活。不过现在生物科技进步了,熊猫的存活率大为提高。不知不觉间,天色变黑了,我请她在附近吃晚饭,鼓起勇气吃了成都超辣的火锅!邻桌一群人,谈论大陆向台湾赠送大熊猫受阻,她问我台湾当局为什么要拒绝?我回答她,这是政治,两岸之间存在海峡。

  这次大陆之行,我亲眼目睹了大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到台湾,我先说服家人,然后主动向公司请示,要求到大陆工作(广州东莞有分公司)。如今我在东莞工作快一年了。我很珍惜我的爱情与工作,并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虽然两岸之间还存在海峡,但爱情是没有海峡的,永远没有。

  因为国之瑰宝——大熊猫也在保佑我和她!

  (作者注:这篇文章内的主人公,是我以前的一位同事兼上级,他原是台湾高雄人。飞回大陆后,他特别惊讶于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想在这里收获爱情,还有事业。他乐见我写出他的爱情,如有可能,要传播出去,影响到别的台湾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