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皮卡当客车 东方至三亚客运“黑车”猖獗(图)

皮卡车在候客

  本报东方2月11日电(记者林书喜摄影报道)客运市场,无车不有,谁都想从中分一杯羹。光是非法营运车就有不少,如私家车、摩的、面的、三轮车等。在东方市感城镇,非法营运的“黑车”又增加了一个新车种———皮卡车。由于既能载客,又能载货,因此很受当地居民的欢迎。如今,近十辆皮卡车严重影响了八所至三亚的正常客运市场秩序。

  车主投诉:

  皮卡车参与营运

  “现在是春运期间,我们的生意本来应该不错,但实际上跟平时没有什么两样。
”专跑东方八所到三亚班线的车主关先生说。

  关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跑八所到三亚的普通客车共有23辆,前不久刚报废了5辆还没补上,而车站还有六七辆快车跑这条班线,跟他们竞争。另外还有板桥到八所、板桥到三亚、黄流到八所、黄流到三亚的客车,跟他们跑相同的班线,因此竞争十分激烈。在这种情况下,本来八所到三亚的定价是每人31元,他们出站后,一般只收20元,有时甚至18元也捡。不少车辆属于惨淡经营。

  “本来生意就难做了,不少私家车偏偏跑进来抢客。”关先生说。他告诉记者,大约两个月前,东方市感城镇相继出现了私家车跑客运的情况。开始是私家小车,发展到最近,连面包车和皮卡车都挤进来了。尽管这些“黑车”每人要收30元,但是因其方便快捷,不少客人还是喜欢乘坐。特别是皮卡车,很受乘客的欢迎。因为感城镇是东方的瓜菜大镇,不少菜贩子喜欢把瓜菜运到三亚卖。而皮卡车的车厢刚好可以载货。他们算了一下,从感城跑三亚的私家车共有12辆,其中皮卡车7辆,面包车一辆,小轿车4辆。这些“黑车”早上7点半左右就出来停在路边排队候客,到10点半左右基本都把客拉走了。

  如此猖狂:

  “黑车”跑到补票点抢客

  琼D60890客车的车主向记者讲述了琼B1102X私家车跑到补票点跟他抢客的情况。2月5日早上7点半左右,他开车赶到板桥高速路口补票点,刚好有几名乘客想上车。这时,琼B1102X白色小车也赶到补票点,其司机跑到乘客跟前,说每人30元,马上就走。有小车坐,乘客当然乐意。看到“黑车”跑到补票点来抢客,琼D60890客车的乘务员很生气,就拦在“黑车”前面不让其抢客,并指责对方太过分了。双方因此争吵起来,他怕出事,就拨打110报警。对方见他报了警,便叫乘客下车,开着空车悻悻地走了。

  车主们说,对于私家车非法参与营运的情况,他们已多次向东方交通部门举报,要求予以查处,但交通部门对他们的举报不重视,以致于造成这些“黑车”猖狂到公开在路边候客,甚至跑到补票点抢客的地步。

  记者暗访:

  “黑车”公开在路边候客

  在接到车主的投诉后,10日上午8点半,记者赶到感城镇进行暗访。

  一过感城大桥,跟随记者暗访的车主指着一辆停在早餐店门前的车牌号为琼B4106X的白色皮卡车说,这辆车就是“黑车”之一。一会儿几名男子上了车,一溜烟地往三亚方向跑去。

  8点40分,车牌号为琼B18648的红色皮卡车从远处开过来,并停在路边。“来了。”车主悄悄告诉记者。记者看到,站在路边的乘客便把行李往车厢上搬。不一会,车牌号为琼B18071的墨绿色皮卡车也赶到,停在红色皮卡车后面。车一到就有人往车厢搬货物。在拍照后,记者向墨绿色皮卡车走过去。

  “去三亚吗?”看到记者走过来,司机问道。

  “去三亚多少钱?”

  “30块。”

  “这么贵?客车才十几块钱呀!”

  “我们车快呀,另外还把你一直送到家门口。”

  看到记者犹豫的样子,司机说:“现在是春运,客车很挤,还是坐这车方便舒服。”

  “你用这种车拉客,交通部门不查吗?万一被查,我们不是被丢在半路上了?”记者佯装疑虑。

  “你放心,没事的,我会非常小心的。”

  记者假装还要等朋友为由走开了。

  交通人员:

  明天再过来查

  上午9点,记者走到偏僻处,以一个乘客的身份拨打了东方市交通局驻东方车站稽查队吉队长的手机举报。吉队长叫记者拨打交通局办公室的电话举报,并说由局里安排人查处比较好。记者按吉队长提供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无人接听。记者再拨打吉队长的电话。吉队长说他跟局领导联系一下再决定是否过来查处。

  记者接着拨打了东方市交通总站徐副站长的电话。听完记者的举报后,徐副站长说了一句“我们会查”,就挂了电话。

  举报后,记者坐在路边的小摊点等待。在等待之时,车牌号为琼B11020的白色小车开到记者旁边停下,司机问记者去不去三亚?记者说中午才去。对方便把一张名片递给记者说,想去三亚就拨打他的手机。

  等到上午10点钟,还没见到交通稽查人员赶过来。记者再次拨打吉队长的电话。吉队长说,明天再去,争取打击到“黑车”。

  今晚在记者截稿时,特地拨打吉队长的电话询问查处的情况。吉队长说,今天没去,看看明天有没有时间,春运期间大家都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