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工突发脑溢血 其母为儿讨药费不成自杀(图)


  老人公司内上吊身亡

  她一留就是4天。

  从1月30日到2月3日,何功秀一直待在江油城建项目部的3楼。不过,她没有要到钱。

  2月3日中午,于正全的另3名亲属又赶至这个项目部,希望把何功秀接走。

何功秀拒绝离开,“她说两天没吃饭了,现在没拿到钱,回去也没用。”其中一名叫何友全的亲属说,当时何功秀独自呆在项目部3楼的3号房间,门从内紧锁,何功秀拒绝出来。

  3人之后离开此地,前往位于西城区金融街的工地项目部,试图结清于正全病发之前一个多月1800多元的工资。

  下午两点多,江油城建一名姓孙的主任打电话,说何功秀上吊身亡。

  刘雪梅等3人迅即于下午3点半折返江油城建项目部,此时警察已赶抵现场,何功秀躺在公司房间的沙发上,已死亡。认为儿子无钱可救必然死亡,她在遗书中说自己找儿子去了。

  公安部门介入调查,同时委托尸检,尸检结果:何功秀是缢死。

  按2月5日谭国章对警方的说法,从1月30日呆在公司后,何功秀一直要求公司给于正全垫付医药费,即使晚间仍没有离开公司办公室。公司专门为她安排了一间房供晚间居住,同时派了两个人全程陪护。2月2日左右,何功秀摔破了一只玻璃杯,拿起一块碎片说要自杀,两名陪护随后上前抢夺,这次肢体冲突让何功秀称自己被打。之后,何功秀将自己反锁在3楼的3号房间内,拒绝任何人进入。两名陪护只能交替守在门外。2月3日下午1点半左右,一名陪护上厕所回来后发现,房间的门上方挂着一根绳子,众人随后撬开门,发现何功秀已上吊身亡。公司随后报警。

  何功秀的老伴于仁道说,何功秀是在儿子病发第二天从江油老家赶到北京的。于仁道说何功秀的性格倔强很好强,家里的事一般都是由她做主决定。

  公司将继续垫付费用

  何功秀死亡两个多小时后,2月3日的下午4点左右,江油城建将第三笔4万元的住院押金送到了医院,已停药两天的于正全恢复了正常治疗。

  对于这个结果,于正全的亲人们情绪复杂。

  何功秀的死让她的亲人们有些无所适从,很多亲人从江油老家赶来,找到江油城建要说法。警方2月8日的结案结论为,江油城建在事件中不存在刑事责任,涉及到的民事赔偿问题,需要双方协调解决。

  何功秀的亲人们认为江油城建当时应先垫钱救人,等事后再协商分担数额。

  不过,这样的想法并无法律依据。2月6日,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12333咨询人员告诉记者,工人在工地出现工伤或疾病就医时,产生的医药费由谁垫付并无强制规定,“没有规定说用人单位必须垫付医药费,这只能由双方进行协商,协商不妥再找劳动部门进行仲裁。”这名咨询员说。仲裁的时限是60天到90天。在等待仲裁结果的时段内,患者的抢救如何保障?这名咨询员说,只能向劳动部门申请仲裁加急,此外没有别的办法。

  “如果公司给工人上了医保,公司一般会先期支付医疗押金,因为之后会进行医保报销。”这名咨询员说。不过,记者了解到,在人民医院住院期间,于正全的治疗走的是“自费”通道。

  江油城建项目部经理何云说,面对这样的事件,公司无法找到让双方都满意的途径。“一般情况下,公司会垫付一部分医药费,说是垫付,实际上就是给,公司不可能再将这笔钱追回。但垫付多少?公司支出资金需要名目,所有的名目都有依据,但这样的垫资能找到什么名目?怎样才能让公司再拨款?”何云说,因为“师出无名”,公司只能出于人道考虑,“我们事发前已垫付了8万,说实话,这已经很不容易了。”

  江油城建说,会继续垫付治疗费直到于正全康复出院。

  目前,于正全仍在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其主治医生周大夫说,于正全接受手术后恢复良好,他说只要能坚持治疗,于正全距离完全康复为时已不遥远。

  不过,对于这一天,刘雪梅还没做好准备,她说自己不知道该怎样告诉丈夫:为了他,母亲已经没了。本报记者 康少见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正全 | 何功秀 | 刘雪梅 | 亲人 | 谭国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