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余特警车站值勤 加开七列京哈方向临客(图)

购票者在北京站广场上排起了“S”队形。

  2007春运 铁路

  昨天晚上6时,离北京站发售15日火车票还有一个小时,购票旅客已经在整个北京站形成了购票“人潮”,在北京站售票大厅和广场上,购票的旅客排成大“S”队形,缓慢地向售票窗口挪动。

  昨天下午,来自铁道部春运办的消息显示,根据目前铁路客流和预售票情况,目前北京地区车站乘车人数已大幅攀升。据铁道部春运办介绍,北京西站去往成渝、京九方向车票最为紧张,同时北京站去往京哈方向客流剧增,铁道部已紧急加开7列京哈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


  百余特警保护旅客出行

  为了应对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出现的春运购票和乘车双高峰,北京铁路公安处特警队的109名特警被派往北京站、西站参加秩序维护,保护旅客安全出行。

  北京铁路警方昨天表示,为了应对春运购票乘车双高峰,目前铁路警方已经启动二级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巡逻,增派特警等多警种,安全疏导乘客。据特警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特警队员除担任特种任务外,还发挥一警多能的作用,担负着多项安保工作,并作为警力补充履行巡逻任务、维护车站治安,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特别是针对本周末将出现的双高峰,特警队成立了摩托车巡逻队,16名特警队员分两班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

  记者昨天上午7时在北京站广场看到,身着黑色防暴服、腰别军刺,手持微型冲锋枪、右大腿别着警用手枪的特警驾驶着不停闪烁警灯的摩托车刚一出现在广场上,就吸引了旅客的眼球。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铁路警方已派出1200名民警和200多名保安在北京站、西站24小时维持秩序。

  昨天出京客流27万左右

  北京铁路昨天出京人数在27万人左右。昨天北京西站和北京站开出近60趟临时列车。据悉,这种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本月16日。

  据铁道部春运办介绍,铁路春运节前客流高峰自10日出现以来,当日旅客发送量达367.85万人,客流量逼近去年节前客流高峰日的373.9万人。随着大量客流涌向全国各大车站,铁道部要求各车站挖掘候车潜力,加强乘降组织,确保旅客顺利乘车返乡。

  民工探亲客流全面启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暖冬也加剧了客流的上升。由于很多工地推迟放假时间,导致更大的民工流将在节前5天内出现。

  铁道部春运办表示,针对民工流和探亲流两大客流的全面启动,铁路已进入全面迎战客流高峰的关键时期。铁道部要求,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全面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组织工作,确保售票大厅、候车室、临时候车厅、天桥、地道等旅客高度聚集处所组织有序。

  北京站6支突击队全上岗

  为保障旅客购票安全,北京站组建的6支突击队昨天晚上全部上岗,在售票厅前拉起警戒线并分批让旅客进售票大厅购票。

  据北京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19点至23点,由于北京站开出的图定列车较多,后半夜加开的临客列车不少乘客都提前四五个小时来站候车。为了确保站内秩序良好,车站在进站大厅里侧、二楼北侧等地开辟了多处临时候车区域供旅客候车。

  目前北京站抽调干部、协调武警部队组成的6支突击队已在候车室和站台维持秩序,并在进站口和站台协助旅客进站、上车。

  2007春运 民航

  机票价格昨起全面回升

  本周,民航将进入客流高峰。从昨天开始,机票价格全面回升。

  2007年春运,全国民航预计将运送旅客193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4%左右。记者昨天从游易航空旅行网了解到,从昨天起机票全面恢复全价,本周部分航线机票已经出售一空,这表明民航即将进入客流高峰,大批旅客将乘机出行。

  2007春运 公路

  “黑长途”被查扣 乘客可免费住宿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了解到,今年春运根据上级指示,总队向各执法大队强调责任明晰、决不能让乘客走不好、走不了。晚间查扣“黑长途”时如无法找到正规长途车转运,将免费安排车上乘客住宿过夜,第二天及时安排正规车将乘客送达目的地。

  据了解,上周三晚8时30分左右,交通执法三队在北京南站附近查扣了一辆黑长途。执法取证完毕时已经是晚9时。

  据执法人员介绍,执法结束后已经不可能找到正规长途车转送乘客。当时真的非常替乘客着急,可是天晚没有正规车,黑车安全没保障更不能上路。最后,执法队决定由队里买单,暂时安排乘客们到旅馆居住,第二天一早再乘坐正规车回家。40位乘客除了5位主动要求自己找旅馆之外,集体入住了执法队安排的旅馆。

  第二天早上7时,执法队从保定紧急调来正规长途车,9时20分,全部乘客从永定门西长途站上车回家过年。

  一老人揣假币购买退票被抓

  今年61岁的陈某发现票源吃紧,于是从一个叫不上名字的老乡手里“趸”来假币在西站靠购买退票行骗。前天,他刚找到首位“主顾”就被铁警抓了个正着。

  据西站公安段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0日13时,在京上学的谭某因临时改变行程,欲将一张车票退掉,这时,一个60来岁的老头凑上前来表示愿意以原价买谭某价值298元的车票。

  谭某一高兴,拿出车票就交给了陈某,陈某点给谭某三张百元面值的人民币。当陈某心满意足地转身离去时,两名队员上前将其抓获。挣扎中,陈某掏出一卷东西甩落在地上,刑侦队员捡起来一看,同样是三张百元面值的人民币,这些钱和学生谭某身上的钱事后经警方辨别,全部为假币!

  昨天,嫌疑人陈某已被北京铁路公安处行政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