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消息

朝鲜突然提出要每年200万吨重油 发出最后通牒

  第五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11日继续就朝鲜弃核及其提出的条件进行艰难对接。

  当日,朝鲜和美国举行了这次会谈以来的首次正式双边磋商。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稍后表示,他提出了一些想法,等待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的答复。

  当天早上从各方代表团团长那里传达出来的消息显示,目前各方尚未在向朝鲜提供援助的数额、期限和形式等问题上达成共识,但各方仍未放弃希望,中方也在就达成最终的共识继续努力。

  六方会谈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洛修科夫11日晚透露,今天将是会谈最后一天,仍有希望达成共同文件。

  中国汇总各方意见

  在频繁的双边、多边磋商中,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11日进入第四天。随着会谈的深入,各方对“起步行动”的讨论已聚焦到对朝经济补偿的具体问题。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会谈已进入攻坚阶段,各方争论的中心是朝方弃核的具体步骤、方式,以及美方能够提供的相应的经济补偿的数额、时间等。为了使各方找到一个都能接受的方案,中方11日继续进行紧张的协调和斡旋活动。上午10点开始,中方分别与韩、朝、美三方举行了双边磋商。

  按照美国代表团团长的话说:“目前会谈进入关键时期,中方作为东道主提出了一份文本文件,并努力将所有代表团的意见汇总,中国代表团团长武大伟和他的整个团队今天都非常忙碌。”

  而下午3点半,中方与俄方举行了45分钟的双边磋商。中俄磋商结束后,过了5分钟,六方团长又坐到了一起,这次团长会持续了40分钟。紧接着,中方又继续与美方举行了双边会谈。随后,中方又分别与日方和韩方进行了双边磋商。

  朝鲜发出“最后通牒”

  就在会谈进入第四天的“分歧阶段”,朝鲜提出了“最后通牒”。据报道,朝鲜代表团认为,如果其他各方无法在11日满足作为停止核反应堆补偿的经济援助要求,那么会谈就没有必要继续进行下去了。

  “朝鲜方面认为,如果在11日内,不能采取决定或者没有出现各方准备满足它的要求的迹象的话,那么第五轮第三阶段会议就算再延长一天也没有什么意思了。”一名与会谈接近的人士透露说。

  而据多名六方会谈有关人士11日透露,朝鲜在本阶段会谈中除了要求每年200万吨重油以及200万千瓦电力援助外,还要求各国在其落实起步阶段措施期间,提供相当于几十万吨重油的能源援助。

  而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日本目前还没有向朝鲜提供援助的准备。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说:“朝鲜与我们的分歧是相当大的,能否跨越这一分歧取决于朝鲜。”

  希尔抽空看美展

  令人感兴趣的是,在紧张的会谈之余,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11日下午还抽空带领美国代表团成员参观了中国美术馆正在展出的“美国艺术三百年”。他同时证实了此前已与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再次见了面,美国正在等待朝鲜方面的答复。

  据报道,希尔在美术馆逗留了40分钟。走出美术馆时,希尔神情轻松,向守候在外的记者们大力称赞并推荐这个展览。

  当被问到在这个时候来参观美术馆是不是一个好的信号时,希尔这样回答:“这绝对是一个好的信号。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新的问题再出现,我们还是处理那一个问题,所以这是个好的信号。朝鲜方面有一些想法,金桂冠说他们会再研究一下,然后与中方进行交流。下午4点团长会的时候我们会再交流。”

  据希尔称,他不愿意现在就肯定一个协议将会达成。但他表示,具体细节的问题将会在将要成立的工作组中做细致专业的分析。“当我们找到解决方案的时候自然就会有一个协议。今天我们主要就是在解决那剩下的一个问题,我们进行了很多的讨论,我想可能团长会的时候会有结果。可能我们会把一些问题放到我们将要设立的具体的工作组中去解决。”希尔说。

  第五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今天已经进入第五天,各方目前仍希望在本阶段会议达成一个共同文件,但都无法预测会谈将持续多久。不过,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曾明确表示,他不希望在北京一直呆到中国的农历新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金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