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全程直播人猴同吃同住五昼夜 > 人猴同吃同住

6名挑战者今日走出猴山 五天挑战各有收获(图)

6名挑战者今日走出猴山 五天挑战各有收获(图)
陈先虎亲吻猕猴“胖胖” 华商报记者宁峰 摄

  6名挑战者今日走出猴山

  猴子与选手们亲近了许多学猴子攀爬铁索5天的相处选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2月11日,经过5天4夜的挑战,入住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猴山里的6名选手一个个蓬头垢面、有气无力。但他们说,“终于有盼头了,再扛十几个小时就自由了。”从前天晚上开始,猴子们停止了对选手们的攻击。挑战第四天曾经提出放弃挑战的王伟在队友们的鼓励下表示,哪怕只剩下一口气,也要和队友们于2月12日10时一起成功走出猴山。

  队友们教王伟练拳树信心

  2月10日,在饥饿、寒冷、失眠、猴群进攻以及选手间的不团结等各种因素的“折磨”下,挑战者王伟第一个产生了放弃挑战的念头,记者问他身体是不是不舒服?他慢慢抬起头用充满绝望的眼神望着记者,把右手捂在自己胸前,声音嘶哑地说,“太饿了。”记者问他想不想退出?王伟用双手捂着脸,一边抹眼泪,一边痛苦地说,“想!”

  当日上午,王伟的女朋友从千里之外的山西专程赶过来看他,并给王伟带来了面包、沙奇玛、火腿肠、巧克力,但由于挑战活动有规定,这些食品都没能送到王伟手中。王伟的女友说,事先,她不知道王伟要来参加这个比赛,直到2月6日王伟进入复赛之后,王伟才告诉她。本来,她计划从2月7日挑战一开始就赶到西安给王伟鼓劲,可由于一些事情耽误,直到现在才来。当记者告诉她王伟打算退出时,女孩说她能理解王伟的选择,她认为这个比赛本身就是挑战极限,如果王伟感觉到自己已经达到了自我挑战的极限,提前退出非常正常。女孩说,她很想和王伟一起去兵马俑,并鼓励王伟最好坚持到最后,但不要强求自己。

  21时,为了鼓励王伟继续坚持下去,挑战团队特意推选王伟担当2月11日的新“猴王”。从事警务工作的陈先虎还给王伟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军体拳的动作要领。正在警校学习的张浩也加入教练队伍对王伟进行指点。第一次练习前倒时,王伟由于没有掌握要领,倒下的时候竟然把鼻子磕到了地上。随后,陈先虎和张浩先后给他讲述要领和第一次的失误,并且张浩还给王伟做起了示范动作。接下来,陈先虎还给王伟示范了侧身踢腿,张浩给王伟讲述了破解的方法,并叫王伟做一个侧踢的动作,张浩告诉王伟破解方法的同时,顺便使出一招,让没有任何防备的王伟摔了一个仰面朝天,笑声顿时从猴山传向寂静的园子。

  2月11日上午,记者再次问王伟是否还有退出的想法时,他说,“现在终于有盼头了,哪怕只剩下一口气,也要和队友们于2月12日10时一起成功走出猴山。”他还说,他现在最需要的是,哪位好心人能给他一把盐吃,几天来,他们6个人仅张浩和陈先虎每人解过一次手,因为肚子里没有东西可以往外拉。

  五天挑战各有收获

  从2月9日晚到10日下午连续7次向6名选手发起进攻的猴子昨日显得非常平静。当选手们有意接近时,它们也没有躲闪的样子,只是不断从人手里抓取递过来的东西,张玉芹说,猴子们终于和人熟悉了。

  陈先虎:“保镖”严格担负“警戒”任务

  关于几天来与猴子吃住在一起的收获,陈先虎说,猴子家族等级非常森严,除猴王之外,猴王的“保镖”始终担负着维护家族利益和管教猴群的责任。“保镖”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与人保持着最近的距离,目的是为了观察人的动向,如果发现异常,它会立即向猴王发出信号,最大限度的维护同类的利益。但是,“保镖”始终喂不熟,当人把食物投给它时,它显得非常友好,吃完后就不认人了,在猴群当中,它只忠诚于猴王。自进入猴山以来,他一直在观察着猴王“保镖”的一举一动,遗憾的是至今没能与“保镖”交上朋友。

  王伟:猴群分批睡觉确保安全

  王伟说,为了弄清猴子睡觉的情况,他每天晚上都在悄悄观察,给他的感觉是,65只猴子当中,每次总有十几只成年猴子在石山上玩耍,其他猴子都钻进了山洞里。2月8日晚上,他在做观察记录时再次发现这种情况后,偷偷靠近山洞口想测试一下猴群动向,当他刚走到距洞口约3米远时,正在石山上玩耍的猴子迅速惊叫着向洞口跑去。接着,20多只猴子瞬间从山洞里跑出来与他对峙,其中没有猴王、王后,只有猴王的“保镖”。到了9日凌晨4时许,他进行当晚第二次观察时,发现守在石山上的又是另外十几只猴子,他再次接近洞口时又发生了同样的场面。从山洞里冲出来的又是另外一批猴子,其中仍然没有猴王、王后,只有猴王的“保镖”。连续几天来,他终于弄明白了,猴子晚上睡觉时,始终保持十几只猴子在石山上“站岗放哨”,钻在山洞里的猴群,踏踏实实睡觉的只有一部分,另外一部分处于半睡眠状态,一旦发生异常情况,率“兵”出战的始终是猴王的“保镖”,猴王和王后是不出来的。

  张浩:挑战的日子终生难忘

  被称为情侣挑战者的张浩和李欢说,他们都是家里的“独苗苗”,从小到大没有吃过一点苦,这次挑战活动中的饥饿、寒冷的确给了他们一次生与死的考验,虽然连日来肚子空空,但只要有一股劲,就一定能坚持到成功。这种挑战主要靠的是人的意志,勇气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他们会始终记住这次挑战,并将这次挑战作为自己人生的一个新的起跑线。

  刘佳蕾和张玉芹:与“胖胖”成亲密朋友

  在65只猴子当中,有一只来自四川的公猴子总是与刘佳蕾和张玉芹呆在一起。原来,由于“胖胖”与其他猴子不是一个家族,经常受到猴群的侵犯。一天挨猴王几次暴打是经常的事,每到投食的时候,它只能望着其他猴子抢着吃,自己吃猴群吃剩下的。自从6名挑战者进入猴山以后,“胖胖”似乎有猴仗人势的感觉,只有自己身边有人,它才感觉有安全感。刘佳蕾和张玉芹说,刚开始她俩以为自己的魅力迷住了这只猴子,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她俩给其喂食,“胖胖”总会友好地伸出手轻轻地取东西,有时候她走到哪里,“胖胖”就跟到哪里。由于其体型看上去非常壮实,他俩就给其取名叫“胖胖”。在这次挑战活动中,她俩最大的收获就是成功结交了“胖胖”这位亲密的朋友。

  6选手都愿坚持到最后一分钟

  按照挑战活动的时间计划,2月12日10时整,6名挑战者才能完成与群猴同吃同住120个小时的挑战,从昨日的情况看,6名选手都有坚持到最后一分钟的决心。在过去的5天里,最放心不下选手们挑战生活的是张浩的妈妈。从2月7日进入猴山开始到11日,张浩的妈妈已经亲自看了他两次,其余时间都是安排家人看望。当记者问她看见儿子的惨状时有什么感觉?她说,“就一个字,心里酸。”几天来,他们家里共有9人来看张浩和李欢,仅购买门票就花去了近千元。孩子在里边虽然受了一点苦,但他觉得非常值得,张浩从小到大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有了这一次的磨练,会让他终生受益不尽。

  2月10日21时左右,刘佳蕾和家人在短短的一分钟通话过程中,只说她在猴山里感觉非常“好”,丝毫没有提饥饿和寒冷,但她的妈妈确定2月11日赶到猴山看她时,被倔强的刘佳蕾拒绝。昨天上午,记者问刘佳蕾感觉如何?她说绝对能坚持到底。其他选手也都对坚持到最后一分钟充满信心。

  文/本报记者 李永利 图/首席记者 阮班慧 实习记者 陈烨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 | 张浩 | 陈先虎 | 刘佳蕾 | 张玉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