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征寻闯世界的陕西人 > 陕西新年消息

情系家乡 “两地书”传递春节祝福

      “我希望通过《三秦都市报》‘陕西乡党过年好’博客,在爱尔兰祝家乡父老春节快乐,心想事成!祝亲人们身体健康,一切如意!祝爸爸妈妈幸福快乐!”“张宝,妈妈在西安也给你祝福,今年春节你在国外过,也是你第一次在外过春节,妈妈希望你在爱尔兰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2月10日,远在爱尔兰都柏林留学的17岁西安女孩张晨薇和妈妈通过视频,相互传递祝福的同时,也向所有的陕西乡党送来了祝福。

张晨薇和妈妈、表姐的“两地书”,更让在外漂泊的许多陕西人感受到家的浓浓亲情。

    女儿:张晨薇,女,17岁,原系西安铁一中学生,2006年10月前往爱尔兰都柏林留学

    母亲:成(陕西天枢整合传播机构总经理)

    表姐:秦贞(陕西教育学院大三学生)

    我在爱尔兰想念西安

    爱尔兰心情小记(2006.10.25)

   坐了10个多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了我期待已久的地方——爱尔兰。刚来这里,老天就很不给我面子,天灰蒙蒙,阴沉沉的……不过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一个人在这边还是很孤单的,刚来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靠自己,有的时候很想爸爸妈妈,想着以前多好啊,遇到什么事情还有他们在我身边,可以帮助我,但是现在呢?遇到什么事情都要自己一个人来面对,还不习惯,也还不适应,很想回家……

   还好,在这里认识了几个中国的朋友,就不会觉得那么孤单了。平常下课了大家坐在一起聊天、吃东西,就会觉得时间过得还能快一些,就不会觉得那么无聊了……真的希望时间能快快过去,让我赶快回家吧……

    爱尔兰的海边(2006.11.10)

   今天我和一个和我同月同日比我大一年的中国朋友一起去了爱尔兰的海边。刚刚来到海边,还没什么感觉,慢慢地走近,就感受到了一丝凉意,吹来的海风冷冷的。真的是在海边,爱尔兰的海边……海,一望无际,清澈透明,很美。

   我们不停地对着大海拍照片,捕捉着每一个美丽的瞬间。一起在沙滩上写字,一起捡石头,一起在旁边的小店买冰淇淋吃,很开心。这里没其它好玩的,就是风景很美,很值得看看。在这里你会觉得很放松,很开心……总之心情会很好的。

    圣诞节回家“先斩后奏”

    (2006.11.18 薇薇亲笔)

   之前并没有决定圣诞节要回家,当老师跟我说,我才来圣诞节的考试可以不考,我想既然有一个月的时间,那还不如回家吧!于是我马上去市中心买了飞机票,当时就想马上回去,心里很急!其实呢,我是买好飞机票以后才给妈妈打电话的,因为我怕她不叫我回去,就先下手为强了。呵呵……

   从买好飞机票的那天起,我就开始倒计时了,那时距我上飞机的那天还有28天吧,就天天想着马上就可以回家了,多好啊。这样想着想着,就会觉得时间过得好快。然后就开始拉着同学到市中心转,想想要买什么东西回去呢?其实看着什么都很想买。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还剩整整两个星期我就要上飞机了!心里很激动。想着马上就能回家,马上就能见到亲人们,马上就能吃到好吃的,心里就会觉得很开心……还有14天了,时间快快过吧,我要回家啦!

    回家的感觉真好

    (2006.12.2)

   哈哈,我终于要回家啦!真的是好开心啊,还有十几个小时就要坐上回家的飞机了,离家越来越近了……心里很是激动,一点都不想睡觉,心里只要一想到我马上就要回家了,就好兴奋的!

   想想这些天,都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其实每天都待在学校上课,时间就会过得很快。但是也许是因为太想回家的原因吧,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一天就好像是一年,好漫长啊!从还有一个月到还有几个小时,一天一天就这样过去了……也许是上天眷顾我,也想让我回家吧,所以就让时间跑得快了一些!

   想想马上就能见到爸爸妈妈了,马上就能回到温暖的家了,马上就能睡到我软软的床了,马上就能吃到好吃的东西了,心里就乐开了花啊!呵呵,想想刚来的时候,因为想爸爸妈妈还天天晚上哭呢,现在好了,终于可以回家了,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些时间。

    我—要—回—家—啦—!

    妹妹不在身边的春节

   秦贞是张晨薇的表姐,她比张晨薇大4岁,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快过年了,提到在爱尔兰的表妹,她也有许多话想对妹妹说——

   俗话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虽然是形容在外的游子,但也同样饱含着亲人对游子的思念。马上要到春节了,今年的春节,对我,对全家人来说将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因为远在爱尔兰求学的妹妹张晨薇将独自在外,不能回家和家人团圆过节了,第一次,妹妹过年不能在身边。

   回想在得知妹妹将远赴异国求学之后,全家亲人都担心她、心疼她,担心一个17岁的孩子只身在那么遥远的地方如何自立,如何照顾自己。2006年10月,妹妹过完17岁生日后,踏上了飞往爱尔兰的飞机。此后,便是全家焦急的等待,直到她打来电话报平安,一家人兴奋地奔走相告。从后来的联系中得知她将自己的学习生活安排得很好,证明先前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妹妹的自理能力超出许多同龄的孩子,这得益于她从小就上寄宿学校所得到的锻炼。

   妹妹和我从来没有分开过这么远。常很想她,我在能触及到的地方都放着我们的合影,但依然无法缓解想念她的情绪,直到有一天,妹妹突然打来长途电话,声音那么清晰,让我真切地感到她离我其实并不远,只是我不能说想她,怕碰触到她想家的情绪。

   2006年圣诞节前,舅妈突然打电话约我去吃饭,我一头雾水地赶去,天哪!竟是天大的惊喜,妹妹张晨薇回来了!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她开心地讲着外边的一切,说还交了许多外国朋友,看来已经适应了新生活。但她最怀念的还是家乡的美食,说每次想起火锅、凉皮、泡馍时都快要流口水了,常常就暗自决定回来要挨个儿吃一遍!圣诞节过后,她又走了,这一次,祝福多过忧伤,因为短短的几个月,我们都看到了她的进步,她长大了许多,也成熟了,不再是几个月前那个小女孩了,亲人们都放心了!

   快过春节了,借助《三秦都市报》“陕西乡党过年好”这个祝福平台,我也想祝愿妹妹一切都好!想告诉她,春节就要到了,全家人都很想念她,祝她在爱尔兰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祝福寄给在爱尔兰的女儿

   张晨薇出国留学后,和许多家长一样,她的母亲成也一直牵念着在爱尔兰的女儿。春节到来之际,妈妈特意通过本报祝福博客,给女儿写了一段饱含真情的话——

   张宝(母亲对张晨薇的爱称),你只身远赴爱尔兰留学深造快4个月了,妈妈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一声来自楼下的近乎你的声音的“妈妈”,让我情不自禁在寻找你的踪影,恍然间又回到现实:我的女儿在遥远的国度——爱尔兰,眼前不由得闪现出你可爱的笑脸,眼眶一下子变得湿润了,任思绪如飞腾的骏马在奔驰。

   妈妈曾经对你说过:在你呱呱坠地时,妈妈是你的摇篮;在你牙牙学语时,妈妈是你的老师;在你蹒跚学步时,妈妈是你的支撑;在你茁壮成长时,妈妈是你的苗圃。而现在,一切的一切都要靠你自己的不断努力才能获取。是啊!相差8个小时的异国,时间的差异,生活方式的不同,你每天面对各种不同皮肤、不同国籍的人们,每天回到那个异国的家。

    今年春节,你将远离家乡在爱尔兰度过,不知在异国会怎样度过这个中国年?

   家,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有另一个人的一部分,这不仅是血缘和亲情,还有共同的经历和记忆。在一起的时候常常不在意,分开以后却倍感珍惜。最需要你的不是能感受到你的存在的人,而是能感受到你不在时的人。

   每天,我们都在不同城市的角落里飘荡,收集每一种故事给自己,然后用一支支或悲伤、或快乐、或忧郁、或狂妄的歌曲,把它们包裹起来,邮寄给心中最向往的地方。祝你在爱尔兰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宝贝,每天想你!永远爱你!

    文/本报记者 毛蜜娜 郭红文 实习生 陆婷婷 张兆乐 李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晨薇 | 亲人 | 张宝 | 天天 | 秦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