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送书送戏送医送服务“三下乡” 集中示范周在沪启动

  2007年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日昨天在松江区佘山镇影剧院热热闹闹举行。来自本市文化、科技、卫生、司法等系统的300多名科技、医疗、法律专家、学者和演员,为当地群众送书、送戏、送医、送服务。

千余名村民兴致勃勃地赶来参加,连称这种送上门来的服务贴心实惠,真心实在。

  据了解,这已是本市连续第12年举办“三下乡”活动。为了推动本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深入开展,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三下乡”活动的新高潮,推进上海新郊区新农村建设,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科委、市司法局、市文广局、市卫生局、市人口计生委、市新闻出版局、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等12家单位联合主办的这一活动,通过整合资源,综合打包,条块结合,城乡联动,不断完善下乡机制,努力实现三下乡常下乡、常驻乡,将活动主题化、项目化,通过精心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更好体现三下乡的集中示范效应,以形成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大合唱。

  在昨天的示范周启动仪式上,各主办单位向松江的农民群众赠送了总价值60多万元的绿色生产资料、图书、帮困款、科普挂图等;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向佘山镇文化活动中心授予了松江区第一块东方文体资源配送连锁服务点的铭牌。活动还组织了100多位农业科技专家进行科技咨询,安排母亲健康爱心车为郊区妇女提供免费健康检查,10名知名律师现场提供义务法律服务,一批青年书法家为村民写春联、送春联。在文艺演出上,王汝刚、李九松全新创作的独角戏《送戏下乡》,陈瑜、孙徐春的沪剧《画女情》,以及越剧、杂技、舞蹈、独唱等精彩节目,深受农民观众的喜爱。在分会场佘山镇卫生服务中心,来自本市各大医院的80多位医学专家还在现场热心为郊区群众义诊。

  随着市三下乡集中展示日的举行,示范周将在市郊各区县相继启动。昨天,嘉定海伦小区、奉贤奉城镇塘外社区文化广场、金山吕巷镇车镜广场也都开始了丰富多彩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春节前后,形式多样的三下乡活动还将进一步兴起,如市文广局的欢乐家园创建活动、市新闻出版局的农家书屋工程、市科委的科技下乡、知识助农活动、市卫生局的名医乡村行等。选稿:顾卓丹来源:解放日报作者:端木复 章迪思

  申城今日气象(2月11日) 申城未来数日雾气难消散31个立交走向可网上查询 食品打散卖何处辨保质期聋人看春晚可同步收看字幕网络招聘将成节后才市主流春运大浪中的孩子们韩正等市领导分12路看望老同志和各界知名人士特奥会开幕式将彰显中西合璧中外名家创作团队亮相昨晨大雾升级橙色预警高速公路今年首次全网封闭上海铁路方面直面首波大客流昨共输送旅客17.8万[春运建言]春运期间售票排队能否借鉴银行叫号?龙井龙顶早熟品种已爆芽今年新茶有望早半月上市10小时直击银锄打捞高校音乐类专业招生统考:艺考赶场成公开秘密复兴路隧道铺就首条生态马路可吸收近45%有毒废气暖冬温暖情人节花市业主一天利润够付半年房租戒指突然箍牢手指肿成胡萝卜物业上门砂轮解套订999朵玫瑰送男友情人节挑起面子与钱包的争斗情人节为爱临时抱佛脚 示爱求新大学生投身速成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