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社情民意“直通车”(图)

杨全岁(右)带领政协委员在调研

  张寅

  “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一个重要形式,更是政协贴近现实、贴近民生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是畅通社会主义民主渠道的重要途径,是将百姓社情和大众民意送达党委政府的‘直通车’。作为政协组织,有责任做好这项工作。”前不久,上城区政协获得了2006年度全市政协信息工作考核一等奖和全省政协信息考核三等奖。刚捧回奖状的区政协主席杨全岁精神振奋,马不停蹄地又忙着布置今年的信息工作。


  近年来,上城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作为“主席工程”来抓,把信息工作作为政协参政议政的重要抓手,拓展了政协履行职能的渠道,活跃了政协工作。从2003年开始,信息工作年年有进步:2003年上报社情民意信息180多条,2004年280多条,2005年和去年300余条。全市政协信息工作考核,2003年至2005年,连续四年获得二等奖,去年获得一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啊。这是区政协全体政协委员、信息员和机关工作人员上下齐心协力,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杨全岁颇有感触。

  为了做好信息工作,杨全岁亲自过问,带头撰写信息,从四年前担任主席开始,他给自己定下了每月上报一至两篇信息的任务。四年中,每年他都上报信息二十多条,多次被全国政协和省、市政协采用。他充分发挥长期从事财税工作的特长,提出了一系列有关税收改革的社情民意,《尽快实行国地税机构合并的建议》、《建议加快内外资所得税并轨的速度》等,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他连续四年被评为杭州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

  为了做好信息工作,杨全岁推行了一系列制度:每个政协委员每年要写一条信息;每位机关干部每月要写一条信息;进一步完善健全信息网络,形成了一个政协专委会、政协委员、信息员、政协机关等四条反映社情民意的主干线网络。充分发挥信息员队伍作用,几年来信息员写的信息占到了总数的30%至40%,成效显著。为使反映社情民意有的放矢,在杨全岁的带领下,区政协积极组织委员,围绕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以撰写高质量的信息,直接反映百姓的呼声和意见建议。

  “去年取得的成绩已经是过去的了,今年我们力争信息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杨全岁向我们介绍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主要目标,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委员的主观能动性,树立强烈的信息意识特别是质量意识,使反映社情民意有深度,更有代表性。为此,将进一步加强反映社情民意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注重完善工作机制和信息网络建设,等等。“信息工作要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每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地方特色来报送,这是提高质量的一个主要方面;同时,还要针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报送信息,让反映社情民意真正成为我区政协履行职能的一种有效形式”。展望未来,杨全岁充满着信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全岁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