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杰出贡献奖 倡导贡献精神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第二届“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评选活动已于近日正式启动。

  2005年,为了表彰近年来在成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事件,以及在这些事件中作出突出贡献、并为社会公认的人士,成都举办了首届“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评选活动。

活动开展后在社会上引起了热烈响应,经过评选,评出了10名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1名建设成都特别奖和9名建设成都贡献奖。

  首届获奖者获奖后情况怎样,评委和市民观察员等亲历者对第二届评选活动有什么寄语、推荐意见?本报记者对获奖者、评委、观察员进行了回访。他们认为,这个活动权威性高,对促进城市发展影响深远。

  获奖是压力也是动力

  首届获奖者:毛大付

  爱心耐心进取心心心相印,真情亲情鱼水情情满人间。

  这是成都市残联理事长毛大付挂在办公室中用以自勉的一副对联。

  昨日虽是周末,但毛大付早早就来到了办公室工作。

  全心为民就会得到认可

  回忆起进入提名和获奖那段日子,毛大付至今依然有些激动:“在建设成都的过程中,有那么多单位、那么多个人都为成都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成都市残联只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取得了一些成绩,哪能想到人家会提名你。后来看到提名后,我想这下该知足了,但没想到最后揭晓大奖时,我的名字还在里面。”

  参选过程中,好多残疾人给评委办公室写信、打电话,希望毛大付当选。“从这里我悟出一个道理,只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和组织就会认可你。”

  获奖是压力也是动力

  “杰出贡献奖评选出来了后,是压力但同时也是动力,原先是在零的起点上迈步,现在是在杰出贡献的基础上跨越。但评这个奖就是重视残疾人事业,就是重视残疾人,一方面鼓励我们加快发展,政府和社会看到作出了成绩,同时对我们事业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宣传,人家就更理解我们了,就会更支持你。另一方面也是压力,你不能让工作昙花一现,不能倒退,不能停滞。否则就对不起那些信任你的市民。”毛大付说。

  2005年和2006年,他和同事不断尝试新的方法扩大残疾人受助范围,帮助残疾人勤劳致富,细化量体裁衣服务方式,确保零距离上门为残疾人服务……

  本报记者 周前进 李微敖

  多向企业家倡导贡献精神

  首届获奖者:邓鸿

  邓鸿因提升了成都会展经济在全国的知名度,促进了成都市、四川省以及整个西部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而获得了第一届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他认为,杰出贡献奖在各行各业中倡导了一种为城市发展做贡献的精神。

  能获奖说明得到社会认可

  作为商人,邓鸿无疑是成功的;作为成都会展经济的推动者,邓鸿贡献突出。成都国际会展中心、九寨天堂、世纪城共同构建起成都会展业的发展平台,为成都打造“会展之都”奠定了坚实基础。“开展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的评选,很有创新。”邓鸿认为,“杰出贡献奖”是对为成都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人群的一种肯定。获奖人群中无论企业家还是官员,都为这个城市的建设做出了极大的努力。

  邓鸿说,获得该奖,说明自己几年来所做的事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自己经营的公司已在本行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一定的实力。会展旅游的发展符合成都发展的需要。

  多向企业家倡导贡献精神

  “进行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的评选实际上是倡导了一种精神,一种为所在城市发展做贡献的精神。这种精神,应该多向企业家倡导。”邓鸿说,企业家经营企业不能仅仅为了盈利,更应该符合城市发展的需要,推动城市产业的进步。

  对于第二届评选活动,他建议,能否适当增加不同行业的企业家候选人,通过评选活动的过程,向企业家倡导一种贡献精神,一种社会责任感。如果这个奖项能在成都的企业家中造成影响,他们在选择投资经营产业时就会考虑这个产业对城市的发展能起到什么作用,这对推动城市建设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本报记者 姚长寿

  把奖颁给最该得到者

  首届市民观察员:廖正华

  廖正华是成华区八里庄社区书记,她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使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颁给最应该获得的人,市民代表应充分发言。贡献者的事迹也鞭策着市民观察员,让观察员更加默默无闻地为老百姓做好每一件实事。

  市民声音很重要

  “评选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老百姓当然希望是那些真正为老百姓做了实事的人获得表彰。我希望我能去为咱们老百姓说上几句真心的话。”廖正华说。

  在市民观察员产生后,大家开始抽签去考察各个候选事件。廖正华说,由于市民观察员取得了第一手资料,所以评委会很尊重市民观察员的意见。

  获奖者令人感动

  在评选过程中,很多东西让廖正华感动。“比如向志雄,我们去看过他的家。他的家非常朴素,就是一个普通的职工宿舍。当时我都落泪了,他们真是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廖正华说,贡献者的事迹也鞭策着市民观察员,让观察员更加默默无闻地为老百姓做好每一件实事。

  市民代表还应起更多作用

  “我想市民观察员的行为也可能给老百姓带来更多实惠。”廖正华说,在给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李萍打分时,廖正华提出:希望李萍在关注农村买药困难的同时,关注城郊结合部的买药难问题。“后来李萍就亲自带人到八里庄社区考察,发现1.8公里的整条街上都没有药店,当即与药商协商,建成了第一批‘惠民药店’。”

  “第二届活动,如果我还能作为市民代表参与评选,我将一如既往地为老百姓讲话。如果不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就不是好的市民评委。”廖正华说。

  本报记者 张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正华 | 邓鸿 | 毛大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