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内擅放烟花爆竹最少罚一千

  市内擅放烟花爆竹最少罚一千

  4部门春节期间将严查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并鼓励市民举报

  晶报讯(记者郑毅李果)昨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为坚决贯彻执行我市关于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法规,有效防范火灾等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由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城管局和市工商局联合发布《关于在深圳市范围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下简称《通告》),四部门将在今年春节期间采取联合行动,严打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

  《通告》中明确规定,未经市人民政府批准,特区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燃放烟花爆竹。单位或个人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城管行政执法部门将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规定,除没收其未燃放的烟花爆竹外,并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对违反爆炸物品管理规定的,公安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的规定对当事人处以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对引起火灾或爆炸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责成赔偿损失,情节严重触犯刑律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告中明确,对全市非法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及特区外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个人,公安部门将依法没收烟花爆竹并根据有关民用爆炸物品的管理法规对责任人予以治安处罚,对单位违反规定的,依法追究单位领导人的责任,直至追究刑事责任。公交运输部门要加强管理,杜绝在公共汽车、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携带、运输烟花爆竹;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深圳市范围内从事烟花爆竹的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对非法从事烟花爆竹生产和经营的单位,将依照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并追究其责任。

  通告中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规定擅自销售烟花爆竹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按规定进行处罚;鼓励市民举报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市民可直接向各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和派驻执法队、各区公安分局和各辖区派出所、各区工商行政管理分局和各辖区工商所、各区安监局举报。

  同时,四部门将公开在春节期间值班电话,方便市民积极举报和及时执法。市公安局治安处值班电话:84465300(举报非法销售、运输、储存、燃放),市城管局监督指挥中心:12319(举报噪声污染);市工商局值班电话:12315(举报非法销售);市安监局值班电话:21395692(举报非法生产、经营)。

  民宅内加工烟花爆竹被查

  晶报讯 (记者霍敏通讯员王娟)2月9日,一家位于布吉街道下李朗刘屋某栋内的烟花爆竹非法加工、销售点被执法人员捣毁。

  该加工点位于居民小区的民房内,记者随执法人员进入现场后看到,工人们正用土法制作烟花爆竹,这里制作烟花爆竹的工具非常齐全,大量的烟花爆竹原材料、半成品和成品随意堆放在屋内,没有采取任何安全保护措施,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此加工窝点的老板宁某称,她也知道加工烟花爆竹的危险性,但是一想到可以赚钱,便将安全抛到了脑后。

  执法队员对这一非法窝点予以了取缔,并随后将当场缴获的烟花成品以及原材料销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