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卧龙“养女”昨返重庆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就在卧龙18只大熊猫宝宝告别妈妈的怀抱走进幼儿园的次日,重庆寄养在卧龙的5个月大的小宝宝“大双”昨日也告别了18个小伙伴,回到600公里外的重庆市动物园。

  出生刚3天 千里到卧龙

  2006年9月5日凌晨,重庆市动物园7岁的大熊猫“娅娅”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大双”和“小双”。

三天后,因为连续56小时无眠疲劳过度,“娅娅”打盹时挤压“小双”致死。因担心“娅娅”没有育儿经验,难以养活女儿,重庆市动物园将体重仅100多克的“大双”放进保温箱,9小时内紧急送到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当时,世界上从来没有将刚出生的大熊猫宝宝送到几百公里外并成活的先例。动物园护送人员在汽车上轮流用手轻轻抚压大熊猫宝宝,并将它放在大腿上取暖,同时避免颠簸。”卧龙工作人员介绍,小丫头最终被安全送达卧龙。

  “大双”刚到卧龙时,由于没吃过一口妈妈的初乳,消化系统很差,使得它的免疫系统也较差,容易感染病毒,稍有不慎就会有危险。研究人员对“大双”隔离喂养,并且在要照顾本地10多只宝宝的情况下,卧龙还派出6名饲养员照顾它。为了让它不感到寂寞,卧龙为它找了一只同龄的大熊猫宝宝与它同吃住。

  昨回重庆 将有新名字

  刚到卧龙,“大双”一天吃六顿,一次只能喝3~5毫升人工奶,现在它已经养成了一日三餐的好习惯,一次能喝200毫升人工奶。体检结果显示,“大双”体重由出生时的128.7克长到了现在的9公斤,体长70厘米。

  10日,卧龙18只宝宝都上了幼儿园,“大双”也该回重庆独立生活了。昨日中午,“大双”告别了生活了5个月的卧龙,告别了这里的18个同龄小朋友,乘专车返渝。卧龙研究人员介绍,“大双”还是个弱女子,回到重庆后仍然需要24小时监护,需要饲养员投入比一般大熊猫宝宝多两倍的精力来照顾它。

  据悉,此次“大双”从四川卧龙回重庆,恰逢重庆庆祝直辖十周年,重庆市民将给它重新取一个有纪念意义的名字。

  本报记者 余文龙 李微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