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超中国时段(图)

  曾记否,孙继海、李铁、李玮锋都在英超踢球,那也是中国足球一段“光辉”的岁月。后来,李玮锋、李铁逐渐淡出,孙继海受到伤病困扰,一时间英超难见中国球员。而像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这般,郑智、孙继海先后登场,似乎也在帮助球迷唤回久违的对中国足球的一种激情……

  “曼联队整体给我们的压力很大,要郑智一个人去改善中场环境是不现实的。但是在比赛中我们能看到他显示出了对这个位置的擅长,他阅读比赛的能力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事实上比赛中他的表现也证明了我的选择没有错。
这是他的第一场英超联赛,决不是最后一场。”——查尔顿队主教练帕杜

  登陆英超后首次出战

  新人郑智不怯场

  郑智的英超处子秀很难说出色,但考虑到对手是眼下正如日中天的红魔,地点又在老特拉福德,中国足球先生交出的答卷估计已足够令查尔顿主帅帕杜满意。

  三次抢断两脚射门

  郑智的英伦首演被放在老特拉福德,新近加盟的前阿森纳中场小将宋和后卫博格拉也都在这场比赛中首次代表查尔顿出战,帕杜的良苦用心显而易见—既然球队在实力上远逊于曼联,绝无取分把握,那就干脆借这一战检验一下新人。

  与宋和博格拉相比,郑智的亮相更像是一个“意外”。帕杜没有等到中场结束,而是在上半场就将郑智从替补席上叫了出来,并在第40分钟时让他替下了表现差劲的法耶。此时,场上的比分是0∶1,查尔顿落后。帕杜显然希望郑智的上场能够给球队带来一些帮助。毕竟,在过去一个多月的训练中,中国足球先生所表现出来的能力没有令帕杜失望。

  上场后,郑智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在随后的50分钟里,他扮演的是中场清道夫的角色。虽然这不是他最擅长的位置,在鲁能,郑智习惯在前场给队友输送炮弹,或者干脆自己攻城掠地。但是,多面手的特质让郑智拥有极强的适应能力,即使对手是强大的曼联,郑智也并没有惊慌失措。

  总共23次触球也许有点少,但是考虑到这只是郑智代表球队的首场比赛,队友难免会对他有些不信任。考量后腰合格与否,其中一个关键的数据统计便是抢断次数。在这一点上,郑智做得并不差,萨哈、弗莱彻以及为曼联首开纪录的朴智星都先后领教了他的抢球功夫。在传球成功率上,郑智也堪称完美,在鲁尼和斯科尔斯等曼联大将的逼抢下,几乎没有出现什么失误,还为罗梅达尔输送过一脚颇具威胁的直塞球。值得一提的还有郑智的两脚射门,虽然都没有对曼联门将库茨扎克造成威胁,但是郑智强烈的进攻欲望可见一斑。

  发挥正常前路艰难

  “宋和郑智的表现都很好,他们一同撑起了查尔顿的中场,我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欣喜。”虽然比赛输了,但是帕杜对新人的发挥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于郑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此前一直有声音质疑他能否适应英超的快节奏,郑智也憋着一股劲要向所有人证明自己。与曼联的这场比赛虽然郑智并不太出彩,但至少看不出他有任何水土不服的迹象。无论对查尔顿,还是对郑智自己来说,这都是件好事。

  赛后,英国各大媒体都给郑智亮出了分数,多数是及格分(6分),在全队中位居中上,考虑到查尔顿0∶2失利,这个分数并不难看。然而,赛后有记者提出让郑智给自己打分时,他却婉言拒绝了,“很难给自己评分,因为我觉得一场球说明不了太多问题,只能说自己尽了最大努力发挥水平,让教练和队友觉得我在场上能帮助球队。我感觉自己发挥还比较正常。(英超)和国内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比如拼抢激烈程度、打法等,我还要通过比赛进一步了解。我想后面的路会更加难走,我会做好准备。”邹振民编译

  孙继海时隔9个多月后重新登场

  又见中国“太阳”

  282天,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是一个长久的等待。在过去的9个多月时间里,孙继海都挣扎在大腿肌肉拉伤的痛苦之中。好在,煎熬终于在上周六画上了句号,中国“太阳”的身影又重新活跃在曼城的右路走廊。

  如果说郑智还在为完全融入英超而不知疲倦地努力,那么孙继海已经算是经验丰富的英伦老将了。重伤初愈后的首场比赛,孙继海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在恢复状态上,他很轻易就融入了球队的攻防体系,成为皮尔斯手中一颗重要棋子。在孙继海的镇守下,朴茨茅斯很难在曼城的右路打开突破口。而在协防上,孙继海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上半场他就多次在禁区内飞身救险,弥补了队友里查兹和邓恩留下的防守漏洞。

  孙继海给主帅皮尔斯的惊喜还不只是在滴水不漏的防守上,中国“太阳”在插上助攻方面也表现得极为活跃。曼城下半场的几次反攻浪潮都有孙继海的参与。他的突破和下底传中一度给朴茨茅斯带来了不小的威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第62分钟,曼城前锋科拉迪的头球破门就是来源于孙继海在中场附近的一次成功抢断。在科拉迪进球后,孙继海还跑上前去与他一起模仿经典游戏《街头霸王》里面的打斗招数,以示庆祝。这一幕也让看台上为数不多的曼城球迷喜笑颜开,纷纷鼓掌欢呼。

  孙继海伤愈复出后的首战赢得了主教练皮尔斯的认可,“孙今天能有这样的表现,我觉得有点意外,毕竟他才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对于球队来说,他的回归是一个很大的鼓舞。”英国媒体也都在赛后给了孙继海较为积极的评价。

  遗憾的是,曼城最终还是在客场以1∶2小负,这也多少给孙继海本赛季的首场演出蒙上了一层阴影。邹振民编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孙继海 | 查尔顿 | 皮尔斯 | 福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