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民调方式定案后再谈台湾领导人初选时程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出面协商之后,民进党内倾向提前至3月登记。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昨天表示,新提案出现前,原4月登记仍是党中央腹案,预计过年后决定初选民调方式后,才能处理初选时程。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党内初选何时登记,由于有意参选者的考虑不同,成为角力焦点,10日在陈水扁出面协调后,倾向提前到3月登记,这周是民进党农历春节前最后一次中常会,届时是否有人提案,要求讨论初选时程,相当受到瞩目。

  不过,这周三民进党将邀请学者徐永明到民进党中常会分析各式民调的优劣,提供民进党拟定“过滤式民调”方式的参考,民进党中央倾向等“过滤式民调”方式确定后,再来处理该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时程的问题。

  林佳龙表示,初选开放登记之后,必须一并公告包括党员投票、民调方式等细节,如果登记前这些游戏规则没有确定,届时恐怕容易发生纠纷。

  林佳龙表示,民进党中央幕僚单位依照制度和参考往例,提出4月登记、5月投票、6月民调的规划案,在新提案未出现之前,上述规划案仍是民进党中央的腹案。

  至于民调方式,依据民进党内规,党籍“立委”、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都应实行“过滤式民调”,但“过滤式民调”如何设计,是在问卷设计上排除泛蓝选民,由民进党内参选人互相比较,或是让民进党内参选者,单独与泛蓝对手进行一对一民调的“对比式民调”,林佳龙说,这些都要等听完学者专家的意见后,再由民进党中常会做最后决定。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民进党内要想找到一个公认的民调方式似乎还需要时日,继有人提出“排蓝民调”后,11日又有人想出了所谓的“对比式民调”,也就是有意参选的“天王”们,一个个要分别和蓝营参选人比谁的民调高,对于这样的构想,民进党内尚未达成共识,有的赞成,有的反对,有的只说再讨论。(云鹏)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