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这个周日市区堵得慌(组图)

  挤在广州起义路和大新东路交界处,“走鬼档”占去了马路1/3,道路被堵得水泄不通,汽车只能在人缝里艰难前行。

  张伟清摄


  “走鬼”横行,汽车难行。
闲城管对“走鬼”占路熟视无睹。

  本报讯(记者林洪浩、陈翔、谭德波)昨日是周日,平时应该是车少路畅的市区,却出现全城交通大堵塞的反常状况。记者兵分几路沿着各大主干道巡城,无论是东风路还是环市路,中山路或黄埔大道,处处可见大排长龙缓行的车队,特别是穿过北京路、中华广场等一些大型购物场所的路段,更是堵得水泄不通。

  有关部门提示称,由于岁末将至,很多家庭纷纷自驾车出动扫年货,同时加上春运高峰期,旅客涌向火车站、汽车站,导致一些路段的交通容量出现异常的饱和状态,希望市民尽量选择公交系统出行,自驾车时也尽量绕开那些堵塞路段。


  记者体验:

  时间:昨日15时许

  路程:中山六路到中山三路

  耗时:40分钟

  昨日15时许,记者坐车从人民路转入中山六路,然后就开始了“蜗牛”般的“蠕行”。前方是望不到尽头的车龙,其中很多是挂珠三角地区牌照的外地车。车子一辆跟着一辆地停停走走,很多司机都耐不住性子狂按喇叭,好不容易看到前方的交通灯变绿,可还没开多远,又转成了红灯。中山路沿街人流非常密集,经过北京路步行街时,更是看到人头攒动的景象,车多人更多。过了中山五路,中山四路这段稍稍畅顺了一些,但很快从大东门处又开始停滞不前,一直塞到东川路路口,其中以中华广场一带的交通最为拥堵。采访车从中山六路到中山三路这一段才几公里的路段,竟然耗掉了40分钟,同行的司机肖师傅说,还从来没试过开这段路如此漫长。

  在北京路口前,一位开着私家车载着家人的男士隔着车门对记者说:“下周周末就是除夕了,今天和家人出来买年货,想到要买的东西多,所以就开车出来,没想到周边的停车场全部满员,连路边的咪表车位都没有了,从1时多出门,现在已经3时多了,还在这里堵着,我已经被堵得没有脾气了。”

  “走鬼”占道堵路:

  时间:昨日15时45分

  地点:起义路与大新路交界处

  15时45分,记者来到海珠广场沿起义路向北20米的起义路与大新路交界处。12辆公交车正排着队进站载客,记者坐在253路公交车上,一辆黑色本田轿车突然变线插进它的前面。这一次的拥堵持续了3分钟,但是距离下一次类似的拥堵同样不超过3分钟,总是“堵一会儿又走,走一会儿又堵”。

  除了253路公交车外,还有6路公交车要停靠在这个车站。起义路在这一段宽度不过6米左右,但它的西侧却被“走鬼”的地摊和顾客占据了至少2米,起义路的东侧是253路公交车车站,乘客等车只能站到马路中间。“走鬼”的地摊绵延近50米,一直从海珠广场地铁站出口不远处延伸到大新路,经营的小百货有如镜子、皮夹、拖鞋之类。生意很火爆,顾客在挑选货物时甚至忘记了自己挡在了公交车面前。

  搭建花市封路:

  时间:昨日16时30分

  地点:西湖路起义路交界处

  16时30分,记者来到西湖路起义路交界处。由于搭花市的缘故,西湖路已经被铁栅栏封起来,交通协管人员和交警正在指挥交通,工人正在搭建仿古牌坊。一位交通协管人员介绍,三四天以前西湖路就被封禁,封路要持续到大年初一,在此之前,没有通行许可证的车辆一律不得通过西湖路。

  记者沿西湖路朝北京路步行街步行,发现被封禁的不仅仅是西湖路,教育路也被同样封禁。在教育路和惠福东路交界处,教育路上设置了禁止通行的标志。一位交通协管员介绍,西湖路被封禁必然给与之平行的中山路增加车流负担,而以前教育路的一部分车流也会转移到起义路。他介绍,最近从惠福东路经过的车辆明显多了起来,很多都希望经过起义路走上中山路。

  17时10分,高第街北京路交界处,打车的人站满了人行道,车辆走得很慢。一位交通协管人员告诉记者,“今天适逢周日,加上临近年关,开车前来北京路购物的人也增多了,所以较过去更加拥堵。”宝城汽车公司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由于西湖路花市封路,现在从北京路转入泰康路经过海珠广场的车辆逐渐多了起来,这也是造成海珠广场附近车流增多的原因。

  交警提示:

  尽量绕开环市西、花地大道北

  针对近日出现的交通堵塞,昨天交警提示市民出行尽量选择公交系统,若非得要开车出来,最好绕开北京路、上下九步行街、中华广场、天河城、环市东等一些大型购物所,而前往这些场所的车辆要做好在附近停车的准备,不要乱转圈。交警还特别提示的路段还有环市西、花地大道北、龙溪大道路段,环市西处于火车站附近,而另两个点则有大批市民到花卉博览园买花,导致塞车。交警希望司机“尽量绕道”。

  周日市区

  主干道大多塞车

  除了上述路段,记者在昨日的巡城当中还发现,天河、越秀、荔湾等主干道、主要购物场所相关路段均出现较大程度交通堵塞。据交警部门透露,从昨天中午开始,中山路(主要为中山二路、中山三路、中山四路、中山五路)、东风路(主要为陵园西路段)、环市西路、广园路开始出现持续塞车。天河路岗顶、起义路、海珠广场路段均出现严重堵塞。至下午3时,吉祥路、沿江路海珠桥底也出现塞车。半个小时后,黄埔大道、淘金路、机场路、东风中路、建设大马路,天河北路、中山七路、康王路、西华路等纷纷加入塞车路段。

  记者观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珠 | 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