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去年214党员干部违纪被查 挽回损失5000万

  本报讯(记者林洪浩通讯员穗纪宣)记者近日从广州市纪委获悉,2006年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一年来,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案件198件214人,其中大案101件,涉及处级以上干部的要案40件,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5000万元。

  纠风成果惠及群众

  去年,广州市着重解决农村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违法排污等问题。督促清兑处理1999年以前历年拖欠农民的征地补偿款2.73亿元,清退拖欠工程款56.91亿元;督促解决“烂尾地”问题,切实维护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

  加大了对水资源保护区和重点污染行业违法排污企业整治工作的监察力度。中小学校收费“一费制”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得到全面落实,初步建立起比较规范的教育收费管理体系。

  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不断深化,认真治理医疗服务中收受回扣、“红包”以及“开单提成”等问题,医德医风建设进一步加强。继续巩固全市公路基本无“三乱”现象和减轻农民负担工作成果。

  查办案件保持强劲势头

  2006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电话8456件(次),立案查处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案件198件214人,其中大案101件,涉及处级以上干部的要案40件;处分党员、监察对象214人,其中市管干部10人、处级干部33人,给予党纪处分163人、政纪处分104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58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5549.1万元。同时还为170名党员干部澄清了问题,保护了一批干部。

  切实纠正领导干部亲属违规从业行为,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以及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收钱敛财等问题得到遏制。各级领导干部主动上交收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共183.6727万元;认真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等党内监督制度。

  治理商业贿赂成效显著

  去年,广州市把治理商业贿赂作为反腐倡廉重点工作之一,重拳出击,集中力量查处了一批商业贿赂案件。全市共查办商业贿赂案495件,涉案金额2.399亿元。在查处的涉案人员中,受到刑事处理263人,涉及国家工作人员85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26人。

  着眼防范,建立完善有关制度,从制度上防范商业贿赂的发生,有力地推动了建立预防商业贿赂长效机制目标的实现。

  典型案件

  去年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主要有: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周孟尝、东建实业总公司原总经理区志江、广州市市容环卫局副局长梁培长、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综合管理局局长卓起等违纪违法案件。

  商业贿赂案件:市国土房管局房地产估价所原所长李辉阳(处级),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244.3万元,美元1万元,港币5万元案;广州国信物业发展公司原经理王金江,利用融资业务、工程款划拨等职务之便,涉嫌收受他人贿送人民币78.47万元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