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反腐

山东枣矿集团职工网上发文被拘后遭开除党籍


  遭遇一连串处分

  李海明说,他从未想到会有人这样追究他的责任。

“很明显,我之所以发表这样的文章,是对我们集团的管理模式和种种看不过去的现象进行批评,反映广大职工中普遍存在的一种情绪,对于我个人没有任何利益。”

  但结果却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就在他全部承认的第二天,当地派出所的一名警察将他带到了派出所进行讯问,并且作了笔录。李海明说,当时有警察告诉他,说犯的只是小错误,到不了拘留的程度,让他放心回家。

  可刚过了一个周末,10月16日,有警察向他递送了薛城区公安分局下达的《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上说,他的这些文章是“歪曲事实进行诽谤”,“决定给予李海明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当晚,他被送往薛城区常庄拘留所拘留。

  “虽然我不服,但还是遵照执行了。”但他没有想到“更大的处分在后面”。10月18日,三处纪委书记宫学贵等人前往拘留所,传达了三处对他的处理意见:开除党籍,撤销正科级,取消管理岗位,降为普通工人。

  10月23日,李海明拘留期满,第二天,单位有人向他传达了三处对他的工作安排,要求他去贵州工作。李海明说,他考虑到父母年迈需要照顾,请求单位另行考虑,让他留在枣庄工作。一周后,单位再次通知他去贵州报到,声称“如果不去,一切后果,自己负责”。当天下午,李海明在大众论坛上发表《我还想再说几句话》的帖子,表明了对开除党籍、降职等处分的不满,表示将逐级申诉。

  第二天,三处主要领导找到李海明的姐姐,要她转达可以不让李海明去贵州工作的意思,但必须写出保证书,不再发表任何有关矿业集团的言论。

  “我姐姐转达给我以后,我同意了。11月2日,我去了一个机修厂报到,被安排做门卫工作。”李海明说,此后他确实是谨言慎行,没有在网络上发表过任何有关矿业集团的言论。“但在1月初,有人在网上说我不做声了,是被人收买封口了,我辩驳了几句,告诉他,在这个容易被买走良心的时代,我要用漫长的时间来等待正义。”

  “几天后,三处又通知我说因工作需要,要将我调往贵州工作。”李海明说,“可能就是这几句话,又惊动了他们。”1月22日,单位劳资科通知他,此后机修厂不再给他发工资了,并开具调令,上面写明“元月24日下午4点跟车到贵州绿塘煤矿报到”。

  纪委负责人:处理符合组织程序

  记者就此向三处核实,三处多名工作人员一听到记者介绍身份,就挂断了电话。三处纪委书记宫学贵表示,他们的做法理符合组织程序,但以采访须经上级部门同意为由,拒绝了记者进一步采访的要求。

  在李海明提供给记者的一段他与宫学贵通话的录音中,记者听到了一些解释,宫学贵表示:“你在网上散布信息,针对某些领导人进行侮辱谩骂,这已经超出了企业内部的范围。行政拘留不是一般的拘留,那不是违法吗?处分条例中根据你造成的影响和认错态度,(认为你)已经不具备党员条件了,所以组织才作出这个处理。”

  枣矿集团宣传部部长周脉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情况现在很清楚,事实确凿,他本人也承认。集团公司处理他,不是没有规矩,而是根据法律来的。”

  但李海明表示不服。从1月23日开始,他展开了积极的申诉。在他提供的一份申诉书上,记者看到,他对单位的处理提出了疑问。

  他表示,在《关于给予李海明开除党籍的处分决定》中,认为他“侮辱、诽谤他人”的说法与公安机关认定的事实不符,他在申诉书中写道:“临山派出所相关人员及公安机关的《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并未认定本人存在侮辱行为,故该处分决定依据的事实被人为夸大。”

  记者从临山派出所负责处理此案的种法功警官处了解到,派出所确实没有认定李海明有侮辱行为,而只认定了诽谤行为。

  李海明说,他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相关条款,结果发现,有侮辱、诽谤他人的行为,“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他只被行政拘留7天,属于轻微违法,达不到开除党籍的程度。

  他还对单位丝毫不提他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很有看法。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海明 | 宫学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