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网上演练咋用“夹子”传阅

  新闻事实

  1月26日,济南军区某装甲团组织首长机关网上“红”、“蓝”对抗演练。战斗打响不久,“红”方一参谋将本可以通过网络传输的作战文书打印出来,用“夹子”呈送团领导签阅。不料,“夹子”在传递途中被“蓝”方官兵逮个正着。

“蓝”方通过掌握的有关情况立即定下决心,对“红”方实施一体化攻袭,“红”方终因招架不住被迫退出演练。

  针对演练中出现的反常一幕,演练讲评会上,团长石洪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演习不是演戏。信息化训练不能只当作标签贴和口号喊,必须动真的、来硬的、求实的。

  为校正官兵对信息化训练认识上的偏差、补齐官兵信息化知识缺乏的短板,团里组织官兵围绕“信息化战争离我们有多远”、“信息化战争有哪些优越性”、“演练信息化大家该干啥”等专题展开讨论。他们结合开展信息化条件下的冬季野营拉练,把部队拉到天寒地冻的豫南桐柏山区,演练电子对抗、电磁干扰、设置逻辑炸弹、对付“敌”声响传感器、激光探测器和夜视器材、照明器材的使用方法,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走、打、吃、住、藏、供、修、抗”等,锤炼官兵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本领。与此同时,他们还邀请信息工程大学的专家教授跟随部队指导演练,加强信息化演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了官兵遂行信息化作战的能力。

  就事论理

  吴顺祥

  信息化训练不能只停留在嘴上

  网上传输作战文书快捷方便,却用“夹子”呈送领导签阅,这一“画蛇添足”的做法,既折射出一些传统训练思维和做法的影子,也反映出一些同志在组织指导训练中还没有真正从“练为看”、“演为看”的“假把式”中解放出来。嘴上喊着信息化,用的却是老办法,这无论如何是行不通的。只有真正摒弃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做法,一招一式从实战需要出发,动真的、来硬的、求实的,提高训练质量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