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汽车专家是个兵

  作为高原汽车兵,他刻苦钻研汽车驾驶和维修技术,先后排除各种故障和险情60余起,安全行车30多万公里,被官兵誉为“汽车专家”;作为班长,他先后带出22名训练标兵和7个先进班。去年3月,他荣获首届“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

他就是驻藏某汽车团四期士官陈洪。

  陈洪当兵的第二年初,随一名老兵执行物资运送任务,车在半路突然出现故障。他检查了好几遍也没找出毛病,老兵却只用了20多分钟就排除了故障。陈洪见此暗下决心:一定要练就过硬的车辆维修与驾驶技术。

  从此,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陈洪开始钻研起《汽车构造》、《发动机原理》、《军用车辆管理》等专业书籍。一本30多万字的《汽车构造》,他看了7遍,并做了10余万字的读书笔记。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他就虚心请教工程师,或者钻到车里,把零部件拆下来,对照书本一个一个地研究,直到弄懂为止。凭着这种执著劲,他练就了听音辨色就能判断车辆故障的本领,熟练掌握了东风、斯太尔、北方奔驰等多种新型车辆装备驾驶和维修技术。

  去年3月,陈洪随连长刘华荣外出执行任务,汽车中途突然熄火,连长想考考陈洪的本领。陈洪发现车后有一条长长的黑线,而且还伴有一股异味,断定是后桥放油螺丝松动,导致齿轮油外漏,使车辆无法继续行驶。不到5分钟,故障即被排除。

  作为班长,他带出来的兵有的在部队当了干部,有的回地方成了老板,而他仍然是长年奔波在高原“天路”上的一名普通汽车兵。有人问他:你还真想在雪域高原上当一辈子兵呀?也有人劝他:你有技术,有经验,到地方上不愁赚不了大钱,何必在“生死线”上闯荡?对此,他都是一笑了之。陈洪常说:“是部队花钱培养了我,我不能学到技术就走,边防官兵需要我。”

  去年12月底,某边防部队急需一批重要物资,当货物装车后,夜幕已经降临。押运人员焦急万分:“这可怎么办?山里的官兵都在盼望这批物资呢!”可这一路冰雪还未融化,夜里行车危险重重。这时候,陈洪站出来:“我开车把物资送到边防!”汽车的轰鸣划破了大山的宁静,陈洪凭着多年的行车经验和高超的驾驶技术,越过一道道诡异而陌生的山梁,经过连续5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把物资顺利运抵边防。

  15年来,陈洪5000多次驾车出征,排除各种险情和故障60余起,将上百万吨物资安全运送到边防,20多次被上级评为“红旗车驾驶员”、“红旗车标兵”和“优秀共产党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