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白衣天使演绎春的旋律(图)

  2月1日晚,海军总医院1300多名医务人员欢聚在本院多功能厅,观看了一台别有风味的迎新春文艺晚会。晚会以盎然的春意、火红的灯笼、多彩的霓虹灯和至爱的旋律构成了一幅幅春的画卷。

  晚会一开始,最先登场的是医院幼儿园的小朋友,他们个个装扮成金发碧眼的小斗牛士,以憨态可掬的西班牙舞蹈动作赢得一片叫好声。接着登场的是舞蹈《青春的旋律》,外二科的白衣天使在激越的音乐声中,用激情和舞姿彰显了一代年轻军人的风采。
观看演出的该院政治部主任孟晓曼兴奋地说:“这些节目都是医生、护士和职工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他们利用3个多月的业余时间进行编排,并经过层层筛选,才有了这台晚会。”

  “小小镜子里,那稚气的脸慢慢在成熟,五彩的梦打进背包让风儿带……”踏着轻快的音乐节奏,一群穿着洁白礼服的女兵翩翩起舞,美妙的舞姿立刻赢得台下阵阵掌声。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些洋溢着自信微笑的女兵竟全部是年过半百的退休医生和护士。她们虽然已离开了工作岗位,但精神风貌不减当年,每年的重大节日里,这些曾经年轻的女兵都要精心编排一些舞蹈节目,奉献给大家,以活跃医护人员的文化生活。

  一曲欢快的舞蹈结束,舞台前的投影仪大屏幕缓缓降落,舒缓的音乐随之响起,屏幕上一个面色苍白的女孩吸引了观众。血液科医师张德峰、刘艳娟的配乐诗朗诵——《爱心奏响的生命强音》,讲述了去年海军总医院全力救治白血病患者、海军工程大学学员支音的感人故事,屏幕上真实地再现了医护人员陪伴支音几百个日日夜夜的情景。“莘莘学子情,殷殷战友爱!真情赋予战胜疾病的力量。大爱无疆啊,遭遇病魔的生命,从此有了更加坚实的力量。”台上声情并茂的朗诵令台下观众热泪盈眶。

  “这样的故事在我们海军总医院每天都在发生,这里展示的仅仅是千万个动人生命故事中的一个。”主持人话锋一转,康复中心医师们的小品《过年》随即登台,他们演的是一个发生在身边的故事——万家团圆的时候,一位脑瘫患者因没有亲人陪他过年而倍感孤独,3位医护人员一起陪他过节,生动感人的故事和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满堂喝彩。

  整台晚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既有朝鲜舞、新疆舞、蒙古族舞,也有曲艺节目、歌曲联唱,还有以反对医药商业贿赂为题材的小品《暗访》。正如该院政委段南昌所言:“这两年,我们医院始终围绕营造良好的医德医风、弘扬爱的主旋律来建设医院的和谐文化。去年,医院还专门组织开展了一场医德医风小品大赛、护士风采大赛,不仅活跃了医院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促进了医院的风气建设。”

  文中照片为退休白衣天使表演的舞蹈《潇洒女兵》。樊中文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