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当局修改教科书欲“去中国化” > 台湾修改教科书事件最新消息

台湾新版历史课本删减南京大屠杀 遭强烈质疑


  海内外导演拍电影纪念南京大屠杀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为了让世人铭记这段历史,今年海内外有多名导演将拍摄电影纪念这段永远不应被世人遗忘的历史:

  《南京浩劫》由中美合资拍摄,预计投资3000万美元,由《古墓丽影》导演西蒙-韦斯特执导。

据悉影片于今年2月开机。

  据报道,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巨作《日记》近日获得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开拍,他准备邀请周润发、张曼玉、刘德华和日本女星藤原纪香参演。据悉,《日记》将投资三亿元人民币,配合南京大屠杀70周年,将于今年12月13日上映。

  拍过《可可西里》的大陆导演陆川,前年在香港电影市场展提出影片《南京! 南京!》的企画案与故事大纲时,就令不少人震撼,据悉,若无意外,《南京!南京! 》也将于今年3月开拍。

  据报道,“美国在线”董事长雷昂西斯出资制作的纪录片《南京》(英文名:《Nanking》)1月27日在“日舞影展”获美国出品纪录片类最佳剪辑奖。影片是以身历其事者为主拍摄的影片、将近80位幸存者的口述及相关档案,呈现当时城里的欧美教士、商人、医师和教师保护将近25万南京军民的实况。

  而雷昂西斯之所以要拍摄《南京》,是因为受到了华裔作家张纯如名著《南京浩劫》的感召,张纯如认为,不知或遗忘南京大屠杀,等于遭受二次大屠杀。 (云鹏)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中山 | 李东华 | 雷昂 | 蔡蔚群 | 吴展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