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消息传言满天飞上市公司澄清忙

  本报讯(记者李成)近日行情中,资产注入题材不断升温。一些“资产注入故事”也是越讲越精彩。不过,故事归故事,到底有多少上市公司真正有资产注入的题材,可能只有编故事的人自己知道了。今天,一些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澄清相关的不实报道。

  今天,多家公司澄清关于“资产注入”、“重组”和“外资入主”等市场传言。(000768)西飞国际、(000953)河池化工,(000425)徐工科技、(000056)深国商也澄清一些重组传言。

  记者注意到,目前,资产注入题材已经成为市场上最为主流的热点,而市场人士也普遍认为今年最大的投资机会将来自于资产注入题材。毕竟大多数资质较好的上市公司的价值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发掘,很难指望这些公司在短时间内通过内生性增长给投资者带来惊喜。而资产注入带来的价值则是外生性的,可以立即改变公司的基本面,让上市公司迅速切入行业景气度高的行业。

  事实也证明,在近5日涨幅居前的个股中,一些传出资产注入消息的个股也是大幅飙升。像涨幅较大的电广传媒,公开信息显示有机构资金大举介入,而市场对该股最强的预期则是湖南广电拥有的优质资源注入公司。不过,消息归消息,目前,真正公布资产注入成功的上市公司并不多。更多的资产注入故事仍然只是“想象”而已。

  广州某上市公司国有股大股东——一集团副老总对记者表示,上市公司资产注入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这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利益,真正施行起来有很长的路要走,不可能像市场想象得那么简单。

  记者注意到,“丑小鸭”变“白天鹅”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随着很多公司股改实施一年期满,投资者可以从股改承诺入手,重点关注那些大股东承诺进行资产注入的上市公司。

  不过,另有些公司控股股东的承诺值得玩味。如航天通信,大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作出股改特别承诺,将在适当时机以合适的方式增加对航天通信的持股比例。这样的承诺,无疑是画饼充饥,投资者应该慎重对待。

  (000953)河池化工

  今天发布澄清公告称,《21世纪经济报道》2007年2月9日第18版刊登了文章《“锡王”再添争夺者:中国化工集团入局》。公司澄清认为,中国化工集团从未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以及其他单位就重组华锡集团有过任何接触,近期也没有重组华锡集团的计划。

  (000768)西飞国际

  今天发布澄清公告称,2月6日、7日,联合证券在网上发表了“西飞国际:飞机制造业龙头”、“西飞国际展开新升浪”的文章,对此,公司澄清认为,西飞国际在飞机零部件制造中有其特长,但在有些领域还存在着较大差距,定位于飞机制造业的龙头与公司实际情况不完全相符。而即使定向增发完成,所增利润是注入资产后公司生产能力的提高所带来的,同时飞机制造业受原材料短缺、价格上涨和公司产品订货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在未来几年内不可能出现爆炸式的成长态势。另据了解,目前中国一航尚无将国际转包业务资产注入西飞国际的设想和将飞机总装资产整合到西飞的打算。(整理/李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锡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