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市县委书记访谈录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王积权———“生态兴县”建设富裕白沙

  王积权,男,黎族,1957年8月生,海南省五指山人,中央民族大学中文系毕业。历任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民族研究所干部,州委办公室副科长,通什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机要科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临高县政府副县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定安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

2005年6月至今,任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

  白沙黎族自治县是南渡江、珠碧江、石碌河“三江”源头,是海南岛之肺的所在地,森林覆盖率达75%。如何生态兴县是县委书记王积权重点关注的问题。

  王积权说,白沙要牢固树立“有了绿水青山,才有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的原则,重点抓好天然林保护工程、封山育林工程和环境污染治理工程,努力实现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

  王积权说,白沙要全力推进“一产立县、二产强县、三产活县、生态兴县”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做强老三样(橡胶、甘蔗、木薯),做大新三样(竹、藤、南药),做新小城镇,发展加工业,推进养殖业,突破旅游业”的产业发展方针,努力建设富裕、文明、生态、和谐的新白沙。

  王积权说,今后5年,白沙要以推进农业产业化为目标,大力实施“一产立县”战略。白沙的橡胶、甘蔗、木薯产业已具一定规模,以提高效益为中心,按照“改良优化品种、适度扩大规模、强化科学管理”的要求,做强这“老三样”。要以市场为导向,依托资源优势,做大竹、藤、南药“新三样”。

  在谈到“二产强县”时,王积权说,白沙工业规模小,但发展潜力大,要重点发展橡胶、制糖、水泥、竹藤、木材、淀粉、酒精、松脂等加工业,扶持壮大绿茶、姜茶加工业,提高资源型加工业发展水平。

  王积权认为,白沙今后还要以发展旅游业为突破口,大力实施“三产活县”战略。以原始森林游、生态观光游、黎族苗族风情游、汽车越野等为重点,加快旅游业的发展,逐步形成一批具有山区特色的旅游产业。

  白沙概况

  白沙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中西部,面积2117平方公里,人口约18万人。境内及边界上共有山岭440座,其中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有22座,主要有鹦哥岭、马域岭、斧头岭、白石岭等。其中以鹦哥岭最高,海拔1811.6米,为海南岛第二高峰。

  白沙为海南母亲河———南渡江的发源地,森林覆盖率达75%,是天然大氧吧,对海南生态省的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孙乐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积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