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春节期间三亚采取严厉措施整治出租车市场“立即死亡法”处罚宰客的士

  本报讯 (记者吴钟斌)从凤凰机场乘坐出租车到亚龙湾的某酒店,全程四五十公里,竟要付费三四百元。这种宰客行为在三亚并不鲜见。

  三亚出租车长期存在的拒载、不打表、乱喊价的现象。特别是去年入冬以后,随着大批国内外游客涌入三亚,出租车生意非常火爆,宰客现象又大量抬头,游客、市民反映强烈。

三亚市交通局负责人说,造成出租车市场混乱的主要原因是:从2005年开始,三亚加大打击黑车力度,共查处黑车1625辆,其中仅去年就有946辆,而以往每年打击的黑车仅四五十辆。报废的车辆没有得到及时更新,导致运力紧张。在这种情况下,一些见利忘义的司机就以种种理由,或拒载,或不打表,或乱要价。

  针对这些问题,三亚市以严厉的措施整治出租车市场,规范市场秩序。及时更新了计费表,并召开全行业大会,向所有的出租车从业人员通报新规定:加大惩罚教育,其中最重要的是,在春节前宰客一经发现就取消3天营运。春节期间宰客,采取“立即死亡法”,取消其营运资格,将其逐出三亚出租车市场。

  日前,记者在三亚街头对一些出租车进行明查暗访,发现打表的明显增多。2月6日,在三亚解放路,记者试乘出租车,拦了10辆,有8辆车的司机主动打表。这与此前有了明显的变化。

  为了补充运力,三亚正准备投放一批报废更新的出租车,以满足市场需求。三亚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针对进出凤凰机场出租车管理的“顽症”,交通部门成立了一个管理站,专门负责规范进出机场的出租车的经营行为。

  据了解,三亚出租车于2月10日开始调整出租车计费价格。交通局向市民、游客承诺:乘坐出租车,司机不使用计价器或不给车票的,乘客可以拒付费,也可以投拆到主管部门,电话是88667803,对查实的坚决严厉处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