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北京“排队日”教人不加塞不抢座(图)

领取了“自觉排队签名卡”的市民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

  据新华社电“自觉排队,礼让光荣!”这是北京市倡导的第一个“排队推动日”的主题口号。在11日上午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上,不少市民表示:排队虽是件小事,但能折射出人的素质与修养,不能“善小而不为”。

  根据北京市有关部门的决定,今后每月11日为“排队日”,意指即使两个人也应像“11”那样按先后顺序排队。首都文明办主任张慧光希望市民学会“礼让”,杜绝公共场所乱拥乱挤、城市交通乱行乱停等不文明行为,为北京奥运会创造良好环境。


  在王府井大街,领取了“自觉排队签名卡”的市民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并把它贴上展板。不一会儿,宽大的展板已被五颜六色的签名卡全部覆盖。签名卡上,“有序排队我自愿,公共文明我示范”、“不加塞、不抢座、我排队、我快乐”等语句,把展板装饰成一道动人的风景。参加启动仪式的市民还集体宣誓,响应共创公共文明秩序的倡议,表示今后要带头自觉排队。

  今年63岁的刘春娥大妈是位“老北京”,她认为在2008年奥运会举办前,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她说:“明年奥运会就要开了,在文明礼仪方面,虽然很多时候大家都做得很好,像我这样的老年人上车也有人让座,但还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存在。2008年有那么多世界各地的客人来北京,我们一定要做得更好,展示出中国人的文明礼仪风范。”

  在妈妈的帮助下,年仅四岁半的梁妙竹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自觉排队签名卡”牢牢地贴上展板。她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做游戏、吃饭都知道自觉排队。”

  和女朋友一起从湖南来北京旅游的左华林也加入了领取“自觉排队签名卡”的队伍。他说,尽管这是北京市举行的活动,但对其他城市来说也很有意义。“今天我在卡片上签了名,就是一种承诺,以后不仅自己要自觉排队,还要带动周围的人也这么做。”

  据了解,当天首都文明办在北京18个区县同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排队日”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参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