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郑智:处子秀打曼联感觉很美妙 还会表现的更自如

  等待幸福时刻到来的那种感觉是很美妙的,昨天对于中国国家队队长郑智来说,在真真切切地体验到了这种幸福的感觉。从奔赴客场的18人名单、再到最后报名参加比赛的16名单、直到比赛进行第40分钟终于踏上英超的赛场,郑智就这样一步一步完成了自己的英超处子秀。

也许对于任何一名中国球员来,眼下奢望在英超赛场取得太多的成绩都有些可望不可及,现在对于郑智来说,同样也是需要一个良好的开端,为自己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所以,在幸福时刻过后,需要靠有一种淡定、从容的心情来面对未来,当记者走进郑智的家中,这名来自中国的查尔顿9号球员与笔者谈到自己的处子秀之时已经显得很是平静。

  记者:昨天与曼联队的比赛是你在英超之中的第一场比赛,这种感觉怎么样,是不是有一种幸福的喜悦?

  郑智:确实感觉挺高兴的,来这也是一个多月了,跟队训练也一个多月了。任何一名球员来到这里的目标和目的就是出场比赛,所以当昨天我第一次实现了这个目标,还是很高兴的。虽然是替补上场,但是打得时间也比较长,第一场比赛就能有大半场的上场时间,我觉得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吧,毕竟经历了这样的第一次、这样一个还好的开头应该对后面的比赛有很好的帮助。

  记者:你第一场比赛对手就是巨星云集的曼联,在场上与这么多的球星交手感觉如何,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吗?

  郑智:这方面倒真没有太多的感觉,因为这也不是我第一次面对世界的这些大牌球员,毕竟之前我一直跟随国家队参加过国际比赛,也跟德国、法国、西班牙这些世界强队交过手,应该说已经面对很多优秀球员,可能到了英超以后,我还会更多地面对另外一些很优秀的球员,因为英超球队里有太多的球星,只要是对手,就都有面对的机会,我想和他们去交手,没什么特殊的意义和感觉,对于我来说只要上场,最重要的就是要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打出自己的特点,让教练和队员尽快地看到,能够尽快地信任我。

  记者:但是与这些优秀球员同场竞技,肯定会有助于你进一步提高个人能力吧?

  郑智:我想会有一些帮助吧,对于他们来讲,他们刚来的时候,刚上场时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游刃有余,发挥得如此娴熟,我想这方面对于我来讲是需要时间来过渡的,对我来讲有了第一次、第二次,有了一个月、两个月的比赛,随着在比赛场的这种切身体会越来越多,我会适应场上的结奏,还有其他的东西,我想也我会像他们一样在比赛之中表现更加自如。现在对于我来说,可能刚上场的时候,包括队友的配合在内很多方面都有很生疏的感觉,所以说在发挥上,在处理球方面和配合方面,都并不是很默契。至于那些球星,从我观察或者体会的角度来讲,他们在场上之所以会如此自如、如此放松,就是因为他已经踢过很多英超的比赛和国际大赛。对我来说,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的经验我都没有什么问题,我会一直参加,那么英超的比赛经验,我也会随着上场的次数积累更多的经验。那么可能就会发挥得更好吧。

  记者: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一些英媒体对你的表现都给予充分的肯定,包括国内媒体也是同样,查尔顿队的教练更是说你的上场给了他惊喜和财富,你自己觉得是这样吗,如何面对这些好评呢?

  郑智:我觉得自己在这场比赛之中的表现应该是比较正常的发挥,在比赛之前自己也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也就是说在场下我随时随刻在准备着出场的机会。所以一旦有了这个出场机会的时候,确实很高兴,但是绝不是激动得不知如何是好,甚至影响了场上的发挥,应该说我的心情总体来讲还是很平静的,所以说昨天的发挥和整体表现还是比较正常的。之所以媒体和教练对我一个比较好的评价,主要还是因为我第一次参加英超的比赛,对于他们而言,过去可能有一些也和我同样第一次参加比赛的队员,可能因为是对这种比较激烈比赛有些不太适应,与原来的经历有所不同,所以表现得有些紧张。但是因为我做了一些充分的准备,上去后也比较放松,所以大家就感觉有点意外,但是我想只是迈出第一步吧,初步得到教练的认可、其他队员的认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球星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