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媒体披露:俄印联合研制第五代战机内幕(图)

俄制苏-37“金雕”前掠翼试验机(资料图片)

  “能在任何天气条件下24小时作战,能使用各种最先进的武器对空中和地面目标打击,具有超机动性,并同时具备高度隐身能力。”这就是俄印联合研制的第五代战机。如此先进的战机能否按计划在2009年升空呢?

  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日前披露了关于俄印联合研发的第五代战机的内幕,俄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说:“飞机的研究工作是严格按进度进行的。不久前,我们参观了这种前线航空兵最感兴趣战机的电子版设计图,设计是非常成功的。


  “塑料”机身配方形导弹

  据俄两家著名的战斗机设计机构——“苏霍伊”和“土星”有关专家介绍,第五代战机会采用超现代化的合成材料,苏-37(俗称“金雕”,是俄印研发第五代战机的原型机)机身用的就是这种材料。“金雕”的机翼采用的是前掠形,与通常战机的后掠形机翼明显不同。“苏霍伊”设计局解释说,这种机翼的升力更大,为保证机翼的坚固耐用,需要采用异常坚固的材料。“苏霍伊”暗示,“金雕”机身材料很像塑料,但具有极高的坚固性且极为轻便。

  不久前传出一个信息,说这种武器系统的不同凡响之处在于,导弹不是圆形而是方形的。据说,这样更便于将导弹放入机身内,使敌方雷达难以发现。

  因缺钱,拉印度入伙

  尽管俄第五代战机的研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俄空军和国防部对研发进度也给予了肯定,但总让人觉得研发进展实在太慢。设计师们毫不掩饰地说,完全是因为缺钱。在资金捉襟见肘的情况下,俄罗斯人想到了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老战略伙伴——印度。

  印度是各代俄制战斗机的传统买家,最近还购买了“苏霍伊”最新型的苏-30MKI。急于加强空军实力的印度对俄罗斯的邀请当仁不让,立即由印度总统决定,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将代表印度参与第五代战机的研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霍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