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26岁神秘女富豪吴英被刑拘

  一夜暴富,一朝解体。在坊间传诵了半年之久的本色神话,10日正式结束。10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在事先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至少在本色普通员工和市民看来,本色集团在东阳的所有门店,在短短几分钟内,全部被东阳警方控制。

当晚,东阳市政府发布公告,宣布吴英已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理由是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本色集团也同时被立案调查,与本色有关的债权债务,昨天开始登记。

  吴英,女,26岁,浙江东阳人。

  3个月捐款630万元,可列胡润慈善榜第95位。传总资产38亿元,可排在杨澜(40亿元)之后,居胡润“女富豪榜”第6位。

  她第一次亮相———长达两个多月的免费洗车点和洗衣店已让整个行业陷入恐慌。

  她引起重视———去年4月以来投资了12家企业,其中的本色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她秘密成交———耗资3800万元,买“望宁公寓”楼盘40多套房产和30多间街面房。只谈15分钟、现金交易的做法,已抬高东阳房地产行情。

  她高调出场———向东阳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500万元,为了钱的来历,该市主要领导多次找吴英夫妇谈话。

  她至今保守秘密———期货如何为她带来近38亿元的财富。

  本色所有门店都被警方控制

  10日下午5点左右,东阳市民胡先生开车路过有“本色一条街”之称的吴宁西路,惊奇地发现东阳市区这条交通要道突然布置了许多路障,不能通车了。在本色总部及本色所有在东阳的产业门口,全拉起了黄色的警戒线,到处都是警察、警车和一群群看热闹的市民。胡先生大吃一惊,回想起之前在时报看过的一些质疑报道,他第一时间给时报打来热线:你们一直关注的本色集团被查封了!

  富有戏剧性的是,仅仅半个月前的1月24日,吴英刚刚在杭州开了个小范围的新闻发布会,信誓旦旦地表示,本色的资金都是清白的,没有任何问题。

  10日晚上9点,记者赶到位于东阳市吴宁西路的本色总部,警戒线外围满了市民,大家都在讨论本色公司刚刚发生的变故,不愿离去。十多名警察守在本色家纺门店里,禁止任何人拍照。在附近的干洗店、本色概念酒店等地方,也都有警方把守。有消息称,吴英几天前就已被警方控制,一些高层也被叫去“协助调查”。记者试图联系本色高层,但所有电话都显示关机。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东阳当地对本色事件高度重视,相关会议一直开到晚上10点。昨晚10点半左右,在获得特别授权后,东阳电台最早发布了《东阳市人民政府公告》,《公告》称,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现已由东阳市公安局立案调查。公安机关希望与本案有关的单位和个人,及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东阳市政府已责成相关部门组成清产核资组,负责本色集团及其有关公司的资产清理、财务审计、债权债务登记等工作。

  义乌很多老板贪图其高利率

  昨天中午,一个在金华投资房产的中年男子约见记者,该男子自称曾借给吴英1800万元,并向记者出示了相关银行单据。

  在答应不透露其身份的情况下,这个神秘男子向记者讲述了吴英非法吸储的一些细节:去年11月份,吴英找到我,以金华当地一个房地产项目合作为名,跟我借款1800万元。当时她说只周转三天,我就答应了,并分三次向她的账户里打了1800万。

  其实,在义乌、东阳等地,借钱给吴英的老板不在少数。她的利息高啊,月利8分。义乌的很多老板,贪图吴英的高利率,以5分利息向民间借贷,再转借给吴英。可是谁知道,3天后,我跟吴英催款,她不还钱。

  我开始怀疑本色有问题。吴英到处砸钱的举动让很多借给她钱的人担忧。催了好多次,吴英终于还了500万元钱,可那1300万啊,到现在还没见到影子。

  其实,据我所知,在义乌和东阳,像我这样的1800万(借给吴英)实在是小数目,一下子借出几千万甚至上亿的,大有人在。

  借过钱给吴英的人都没来

  昨天下午,东阳市建设路186号的门口,已挂出了本色集团债权债务甄别确认登记处的牌子。昨天登记的大部分人,都是跟本色集团有业务往来的,到下午4点左右,真正涉及为吴英提供巨额借款的债权人并未露面。

  美容店起步有“股神”相助

  据介绍,吴英是1997级东阳技校学生,读了一年半就辍学,和姑姑学习“女子美容”,学习期间结识周红波。学成后,两人在东阳开了“西街贵族美容院”,“那时是新兴产业,尤其引进‘羊胎素’项目赚钱很快。”

  赚得第一桶金后,吴英赴广东做服装贸易;在积累了一定资财后,在广东买下了几间摊位,做服装贴牌生意,“这几个摊位仍在运转”。广东回来,又在东阳、义乌、诸暨等地“找钱”,商贸、房产、财产担保……什么项目都做,有亏有赚。随后在东阳开了最豪华的“喜来登KTV”,还在东阳、义乌开了“千足堂”足浴店。

  2003年,在朋友介绍下,两人涉足金融业。去年上半年,期货市场一片繁荣,吴英决定投血本炒期货,“眼睛盯着电脑,100块钱掉地上都不敢捡,怕稍纵即逝的发财机会溜走。”

  “期货是我们最大的一桶金”,周红波说,“朋友帮忙”是他们发展到今天的重要原因。虽然对金融不太在行,但有人称“股神”的朋友,另外还特地请了一位期货高手做投资顾问,尊称“老师”。现在,“老师”就在集团上班,带了几个大学生,周六周日关注国外期市、工作日关注国内期市。

  周红波拒绝向记者引见“老师”,也不愿透露其薪酬待遇。

  当地一位官员向记者谈起了他从省里朋友那里听来的消息,本色集团高调亮相后,引起有关部门关注。经调查,基本认可“集团资金来源为期货”的说法,总资产为38亿元,但炒期货前的资金没法跟踪。周红波也向早报记者证实,集团确实受到过这方面调查,时间约半个月,但对“总资产38亿元”的说法,他未置可否。

  南亚军阀?洗黑钱?假汇票?

  在东阳,当地人最津津乐道的“猜测”莫过于吴的“发家史”———面对26岁的富婆,没有一个是善意的版本:走私、军火、贩毒、傍大款,现在她铺张“低端产业”的目的是“洗黑钱”。最完整的说法是,吴曾失踪3年,去了国外,结识一名南亚某国的军阀,军阀遇害后分得大笔财产。传言中的财产最高达120亿元。浙江省内曾有其他商业银行考察过“本色”的资产,认为“资产优质”,但当该银行向东阳当地商业银行了解情况时,当地某银行信贷部却“放话”说,本色涉嫌洗黑钱,结果导致该银行向本色放贷一事无果而终。吴英:它说我们有洗黑钱的嫌疑。我说你要是认为我洗黑钱的话,要出示证据。我没有像传言说的那样结识军阀、洗黑钱等等。我没有出过国,香港都没有去过,到哪里结识东南亚的军阀?我可以保证我的钱都是干净的。

  2006年9月1日,东阳成立“光彩事业促进会”,由东阳市政协副主席吴美荣任会长,本色集团独家捐赠500万元。短短几个月时间过去了,坊间流传着关于本色集团已经收回500万元捐款的说法,甚至有消息称500万元捐款事实上并没到账。吴英表示自己是受害者,“这笔钱是让公司财务部员工去兑的,谁也不会傻到用假汇票”,“银行没收后,本色与对方联系了,对方答应给付,相信很快就能收到了”,“本色没有受到损失,公安机关也还没有调查清楚”。

  最年轻女富豪神话的破灭

  这位3个月捐款630万元,可列胡润慈善榜第95位,总资产38亿元,可排在杨澜之后,居胡润“女富豪榜”第6位的神秘女富豪,甫一现身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也引起了人们的种种猜疑,只因为她太年轻,只因为她太神秘。与最年轻的女富豪相伴而来的不仅仅是鲜花和荣誉,还有公众怀疑的目光以及对其所在公司经营状况的关注。

  去年12月,有论者曾经撰文表示质疑,认为这是一场炒作,在题为《中国最年轻的女富豪,难免又是一场炒作》的文章中,笔者这样写道:“当女富豪在大把‘烧钱’,并且上了胡润‘女富豪榜’时,我们知道,一个富豪横空出世,一场惊天炒作拉开了序幕,只是,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收场,是皆大欢喜还是神话破灭,大家还是继续‘看戏’吧。”时隔不到两个月,传闻就变成了现实,人们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警方的介入调查已经让“最年轻的女富豪”这个神话面临破灭,看来,“最年轻的女富豪”的戏刚刚拉开序幕,就要降下帷幕,就像当初其在公众面前突然现身一样,“最年轻的女富豪”神话的破灭,也来得“相当地”突然。是准备不够充分,还是表演不够专业,让这出“最年轻的女富豪”戏露出了破绽?不论是哪种可能,这出戏演不下去了却是不容否认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英 | 胡润 | 周红波 | 慈善 | 杨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