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今天你是乘客,也是我的新娘

  昨天是南京一对公交司机大喜的日子,新郎将自己的公交车装扮得像新房一样,亲自驾车去迎娶新娘,回家时新娘披着婚纱开车,新郎含情脉脉相伴。他们说:“公交司机也喜欢浪漫,但我们的浪漫就在公交车上。”

  公交打扮得像新房

  昨天一大早,南京公交公司第五客运部88路驾驶员张励志穿上一身唐装,将一辆公交车从城南沙洲停车场开出来,直奔虹苑小区,这辆公交车的驾驶员邓云就住在那里。

“今天邓云结婚,我来帮忙的。”张师傅说,邓云要用自己的这辆车去迎娶媳妇,所以一大早开过来装饰一下。张师傅为了让车子清亮,前天下午花了3个多小时精心擦洗,连旮旯处都用抹布抹干净了。

  邓家请来了花店的师傅,将公交车里里外外修饰一番,转眼间,公交车就变得花枝招展,里面鲜花簇簇,外面彩球环绕,车头贴有大红喜字,充满喜庆、浪漫的气氛。

  上午9时许,邓云身着一身西装,亲自驾车去凤台路,他的心上人阚清就住在附近,他要迎娶自己的新娘。

  师哥师妹公交结缘

  今年25岁的邓云曾是一名军人,2003年转业回来,在公交公司学习驾驶。邓云的名字听起来像女孩,他的心上人的名字反倒像男孩,叫阚清。阚清比邓云小一岁,2002年毕业后,第二年也进了驾驶员培训班,跟邓云是同期学员但同学时他们只是相识,很少讲话,从来没有单独接触过。后来分到车队,两人情窦初开,慢慢相恋。阚清的父母起初不同意这门婚事,理由是两个人在同一单位开车,这个岗位十分辛苦,相互之间没法照应。父母的想法并没有改变两个年轻人的爱情,他们依然心心相印。后来阚清的父母见邓云人品不错,对阚清也很爱护,还是同意了。

  他们的恋情公开在实习结束时,当时车队举行一次庆祝聚会,大家到玄武湖边玩,两人偷偷躲到一边亲热的镜头被大家发现,随即传开了。

  会车时一笑最幸福

  每一对情人都有自己最喜欢的传情方式,邓云和阚清也一样,但比较特别。邓云说:“虽然我们在一个车队,但每天驾驶自己的车子,马不停蹄地在线路上跑,有时连吃饭都要分几次完成,相聚的时间很少,所以,我们最开心的时候就是会车。”邓云说,每次两车相遇时间只有十几秒钟,他们会闪一下大灯表示问候,相视一笑。这时的阚清笑得最开心,最灿烂。

  阚清说:“如果我笑得露出牙齿,他会更开心,他说喜欢我这时的模样,因为这一刻我最漂亮。但是,会车时我们也有心疼的时候,有一次看到他脸色不太好,笑得也很勉强,随后就牵肠挂肚。到车队发短信问他‘怎么了’,他说‘胃不舒服’,我马上托人买了胃药,放在车队留给他。”

  夫妻双双开车把家还

  随着一阵鞭炮声,身着婚纱的阚清被家人背下楼梯,邓云喜滋滋地接过心上人,将她抱上花车,让她坐在右边第一个客座上,后面是他们的亲友团。“今天你是我的新娘,也是我的乘客。”邓云随后坐到驾驶位置上,亲自驾车返回。邓云驾车时,阚清只是含情脉脉地注视他,大街上不时有豪华婚车队经过,她视而不见,因为她感觉自己的婚车是全南京最漂亮,最浪漫的,尤其是驾驶员,简直帅呆了。

  行程过半时,阚清走到驾驶位置接过方向盘说:“今天你是我的新郎,我们一起开车回家。”邓云离开了座位,站在新娘的身旁,夫妻双双开车把家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阚清 | 邓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